Wall, Art, Rectangle, Black-and-white, Modern art, Exhibition, Monochrome photography, Art gallery, Visual arts, Art exhibition, pinterest

《質變》為一系列12張攝影作品,王湘靈以自然為主體設定構圖,藉昏暗的光線與取景,表達個體生長在大環境中,對於未來的不安與無所適從。在拍攝作品的時間中,王湘靈更刻意把自己與外界隔絕,幾乎是獨自一人生活,從現實生活體悟人的孤獨本質。

Shrub, Sculpture, Cypress family, pinterest

而評審委員顧世勇評論到:「今年的臺北獎得主相較於前兩屆『外傾』的社會觀察顯得格外的『內傾』而私密。這種『內傾』的主體表現會受到矚目的原因,除了圖像的形式技巧表現出高度的質感外,在內容上也體現出一種莫名的鬼魅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