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Fondation Cartier pour l'art contemporain)於巴黎推出以美國音樂家暨生物聲學家 Bernie Krause 壯麗動物交響樂為靈感之展。Bernie Krause 是一位與眾不同的音樂家,他將自然界視為一首詩篇,以音樂家的角度聆聽各種動物的發聲,並從科學家的觀點透過錄音進行研究。在這40多年之間,Bernie Krause 蒐集了陸地和海洋自然棲息地中大約15,000種物種的聲音,共將近5,000小時的錄音紀錄。

Tree, Atmospheric phenomenon, Mist, Camera accessory, People in nature, Haze, Tripod, Fog, Cameras & optics, Wind, pinterest
CARTIER
Bernie Krause的研究讓人沉浸於動物和鳴的樂音中。
Tree, Shade, pinterest
CARTIER
在卡地亞基金會光線盈滿的玻璃帷幕建築中,由來自墨西哥的建築師Gabriela Carrillo和Mauricio Rocha打造的展覽空間。

展覽同時包含聲效與視覺兩個面向,以空間感官呼應這場由夢幻動物組成的壯麗交響樂。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也為這次展覽特別創作一幅18公尺的巨型畫作!他以黑色火藥在巨幅紙張上描繪出完整底稿,火藥爆炸後形成的焦痕和煙燻效果,形成各種動物聚集的景觀。蔡國強豐富的創作意象,讓人們聯想起史前時代的洞穴畫作,手法令人讚嘆!

Brown, Font, World, Beige, Artwork, Watercolor paint, Geological phenomenon, Paint, Painting, Drawing, pinterest
CARTIER
蔡國強作品中描繪著各種野生動物圍繞在水坑旁的景象,展現出動物們寧靜且毫無防備的一刻。

這一次展覽結合了日本攝影藝術家宮崎學(Manabu Miyazaki)的作品。這也是宮崎學首次於日本之外展出其作品!這些影像能讓觀賞者看見與我們人類共享同一個生態環境和野地小徑的野生動物,透過影像為此次展覽交響出豐富的內容。

Organism, Wing, Feather, Bird, Electric blue, Natural material, Silver, Beak, Stock photography, pinterest
CARTIER
宮崎學(Manabu Miyazaki)的作品是採用一種機械式「Camera-trap」方式拍攝,呈現出真正的獨創性和前所未有的靈敏感受。

長期以來卡地亞與許多知名藝術家、攝影師、建築師、服裝設計師及文人合作,激盪出許多美麗的設計!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為藝術家們提供創作空間,也在藝術與公眾之間建立一座橋樑,致力推廣當代藝術,增加公眾對當代藝術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