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全球崩解》以「災場」為主題,新銳藝術家周代焌帶著充沛的創作能量再度啟程。此次於北美館展出的《崩解劇場》,共有21幅平面作品及兩座大型裝置藝術。

其中平面作品選自周代焌自2013年創作迄今的《寂靜之外》系列,你很難不被壓克力顏料飽和鮮明的色彩吸引到畫前,然而仔細凝視才會發現,強烈用色後方,埋伏著生命巨流。周代焌將他對自然的觀察與想像投射在創作,大膽、奇異的色調既有現代節奏,又襯托超現實的美感。而兩件大型裝置作品〈末日侵襲〉類浮標物件與水痕山形製作物〈滑落的樣式〉,則進一步將畫中鼓譟的氛圍暈染展間,因核災扭曲的山海、因開發崩落的土石流,將對人類發出哀沉呼喚。

面對新聞資訊、社會資源與環境能量液態流動的不安穩,周代焌用其畫筆,勾勒出明快、大器的線條。藝術家不願高聲疾呼,為環境遭破壞的現狀究責,而是內斂地凝結自己所見,繪於畫布和民眾一齊反思、療傷。周代焌巧妙融合了中國「天人關係」的哲學精神,與西畫筆觸的表現藝術,他拾起現實破碎墜地的結晶,用畫筆折射若有似無的災難預言。

Art, Visual arts, Paint, Painting, Illustration, Art paint, Drawing, Watercolor paint, Artwork, pinterest
周代焌
《寂靜之外011-遙想未來之詩》
《寂靜之外012-不可承受之重》pinterest
周代焌
《寂靜之外012-不可承受之重》
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Floor, Ceiling, Flooring, Hall, Art, Space, Visual arts, Light fixture, pinterest
台北市立美術館
《寂靜之外029-末日侵蝕》類浮標物件與展間
Lighting, Floor, Ceiling, Flooring, Wall, Amber, Light fixture, Electricity, Art, Visual arts, pinterest
台北市立美術館

《崩解劇場:周代焌個展》

即日起至9月25日,台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