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藝術博覽會今日隆重登場!向來兼容國際視野與在地深耕觀念的藝博會,為滿足台中地區及週邊城市的藝文雅好者品味,此次除展出為人熟知的華人水墨之父劉國松、版畫名家丁雄泉等大師傑作,也讓年輕藝術家Mr. RED紅膠囊、齊簡等深具當代超現實畫風趨勢的作品展露頭角。高達46家藝廊、逾200位藝術家上千件的作品收藏,為此次盛會帶來豐富多元的欣賞層次與藝術對話。

Human body, Hand, Human leg, Sitting, Elbow, Art, Wrist, Comfort, Knee, Painting, pinterest
台中藝術博覽會
林世雍,《餽時卷-2》,油彩,2016

林世雍,《餽時卷-2》

最大的勇敢即是面對自己的脆弱,創作總離不開鄉愁及自我對話的林世雍,用裝扮、拍攝手法進而繪上層疊的油彩,釋放內心另一層自己的鬼魅世界。

Purple, Colorfulness, Art, Violet, Origami paper, Origami, Creative arts, Paper, Lavender, Paper product, pinterest
台中藝術博覽會
施力仁,《香檳金鋼犀牛》,不銹鋼、鈦合金,2015

施力仁,《香檳金鋼犀牛》

不鏽鋼外鍍了層具有科技及未來感的藍、黃、紫紅鈦合金,《香檳金鋼犀牛》彷彿從電影《變形金剛》走出來的新角色。長期以象徵喜兆的犀牛為靈感,近年施力仁不再只描繪其樸實外型,發展金剛犀牛系列的同時,也正檢視著時代的腳步。

Art, Space, Animation, Painting, Circle, Visual arts, Illustration, Animated cartoon, Drawing, Astronomical object, pinterest
台中藝術博覽會
紅膠囊Mr.RED,《敏感話》,混合媒材,2009

Mr. RED紅膠囊,《敏感話》

擬人化的猴子、花草圖騰、科技感物件及詩句經文的拼貼,一幅看似綺麗的科幻世界,經過具有不同象徵意義的符碼排列組合後,方可窺探紅膠囊的自我剖析故事。

Ball, Sphere, World, Darkness, Circle, Symmetry, Astronomical object,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ilver, Oval, pinterest
台中藝術博覽會
Carol Prusa,《Clouds》,銀針筆、光纖裝置

Carol Prusa,《Clouds》

以當代即將失傳的銀針筆技法作畫著稱的Carol Prusa,結合光纖球體裝置,在每一筆極具考驗意志力的細膩勾勒下,邀請我們在多元的視角中,覺察宇宙星體運行的邏輯與自然中的生命對話。

Organism, Leaf, Pollinator, Invertebrate, Insect, Arthropod, Wing, Coquelicot, Painting, Visual arts, pinterest
台中藝術博覽會
齊簡,《大魚缸_你的推論似乎很抽象》,油彩,2016

齊簡,《大魚缸_你的推論似乎很抽象》

為保有布料原始質地,齊簡專注於畫布背後的上膠、打石膏功夫,並讓大量繽紛的油彩從畫背流淌浸透至前,突破窠臼的轉向創作手法,試圖翻轉其系列作品中所建構的「魚缸」框架。

為了讓藝術不再與現實生活隔一層紗,大會也特別於本週六舉辦「走入城市:雕塑藝術」及「用藝術建築生活美學」兩場講座,透過專業人士與藝術家帶領,與觀眾面對面探討雕塑與公共藝術在台中的歷史演進,並交流碰撞出藝術之於現代生活的美學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