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黑白之永恆:3位Instagram攝影師鏡頭下的語言

每當看到一張黑白照片,時間彷彿靜止在那一個瞬間。

By Allyson E
Comfort,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Black-and-white, Sleep, Stock photography,
Emilio Jeminez

在相機最原始發明的時期,黑白是唯一攝影師可以選擇的顏色。然而,即使時代變遷,黑白攝影依舊秉持著獨特魅力吸引著部份攝影師,Bazaar挑選出三位instagram上崇尚黑白照片的攝影師們,一起帶你進入時空中的永恆。

Emilio Jiménez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以黑白照片呈現女性身體成為了這位西班牙攝影師Emilio Jiménez的代表作,他喜歡描繪可以被肉眼所看見的東西,照片有著美學中的愉悅感。Anatomía Natural, Salvaje這系列(野生自然解剖學)可以說是他最有名的作品,這個企劃是被偉大的巴西攝影師Sebastiao Salgado所啟發,於是為了能夠精美的捕捉植物的影子,Emilio Jiménez想展現出人類和大自然最真實的互動。

Emilio Jiménez表示他並不是個追求時尚的跟隨者,但當他塑造自己的風格時,時尚卻給予他許多靈感,以驚艷的光影融合自然要素,他說:「他喜歡孔雀羽毛在毫無衣體遮蔽的肌膚上所呈現的影子。」在他的鏡頭之下,充分的帶給觀賞者他所認為的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這系列作品之外,Emilio Jiménez拍攝許多女性肌膚上印著光線所製造的獨特花紋,由不同的角度、形狀,每張作品都以不同的個性訴說自己的故事。

George Mayer

來自俄羅斯的George Mayer,在2016年為巴西版Harper's Bazaar拍攝內頁,身為一位時尚攝影師,他喜愛苗條且嬌嫩外表的女性,在這系列中充分展現了此特性,沒有任何外在事物可以讓觀賞者從他的照片分心,模特兒與巨大泡泡互動著,從氣體到氣息,明確地創造出人與物質的關聯性,即是這系列照片的靈魂。背景保持空白,經典的黑與白結合著年輕模特兒的身型姿態,帶給照片一種至高無上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以Light. Shadow. Perfect Woman.這系列,於今年SONY世界攝影大獎中(2017)人物類別奪下冠軍。整體照片被神秘感所佔據,且巧妙地運用光線吸引觀賞者的好奇心,對他來說,在女性的身體中隱藏著另一個沒有生命的個性,那就是影子。將光與影的衝突拍入人像中,在這產生了一種充滿對比性卻又和諧的矛盾感。

雖然他的作品大多數人物都是以裸體呈現,但卻不會使人感受到任何色情的味道,除了單拍人物,也加入了兔子與人的互動,替黑白照片增添一番童趣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enngki Koentjoro

生於印度尼西亞的Henngki Koentjoro,在十一歲的生日第一次接觸到照相機,於此同時,便愛上了形狀與線條在相片中所呈現的樣子。大部分的攝影作品皆與海邊場景相關,並喜愛以高度曝光來呈現一種迷霧中的朦朧美。

在加州完成攝影學業後,即居住家鄉,成為一名自由攝影師。偶爾會拍拍大自然的紀錄片,探索著在生命旅途上,他該相信何種真理。於是,他縱容自己在黑與白所交織的藝術裡尋找光與影、陰與陽。在作品裡沈浸自己的身心靈;也讚頌極簡藝術裡的錯綜複雜。

Underwater是Henngki Koentjoro其中一系列的作品。印度尼西亞有著眾多群島,因此擁有大量的海洋生物,在將近17,000座群島當中,他認為海洋生物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潛入深海的寧靜下,展開另一頭混合著海底之美的世界冒險,對他來說這是一種極高的榮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完全沒有光線之下,影子在暗中惡作劇,利用大量黑色粉末包覆全景,但是地球依舊對影子的惡作劇漠不關心。這樣子的惡作劇對大自然的輪廓增加戲劇性的魅力,並賦予她冷漠中的非凡魅力 。

無論你是哪種領域專業攝影設計,有作品希望被更多人看見,歡迎於 Instagram 上 tag  #BAZAARpickme 投稿給我們
If you are a model, photographer or any kind of designer,  wanna to be seen by more people, welcome to tag  #BAZAARpickme submission to us on  Instagram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藝術設計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帶走一片風景,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

高雅婷 藝術家 清明夢 台新藝術獎 台灣藝術家 女性藝術家

「夢的解析:有時母親,有時自己」藝術家高雅婷以生命經驗出發,編織出對愛的各種理解

東京藝術周 2023 東京 旅行 指南

2023東京藝術周實地探訪!一場穿梭於生活、文化與靈感的當代藝術體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