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落幕的第7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不少人的演藝生涯推上高峰,而Claire Foy就在這張幸運星的名單之上。

她於Netflix的時代大劇《王冠》,將現任英國女王Elizabeth II的神態詮釋得鮮明生動,對王者的複雜心緒更是收放自如。以精湛演技贏得了各界讚賞的Claire Foy,因此一舉擊敗Keri Russell、Evan Rachel Wood等優秀的入圍者,擒下本屆金球獎的最佳電視影集女主角。

Hairstyle, Eyebrow, Bridal accessory, Fashion accessory,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Style, Eyelash, Tiara, Headgear, pinterest
NETFLIX

在Claire Foy的得獎感言中,除了感謝劇組與同劇演員之外,她還特別提及了Elizabeth II。這位63年來總處於世界變動洪流中心的堅毅女王,不只成就Claire Foy的演藝生涯,也代表了一個堅毅的世代女性。捧著獎座站在台上的Claire Foy容光煥發,成功的喜悅與幸福洋溢於表,真情流露感動了眾人,但能走到今日這步,其實對她來說並不容易。

此內容來源為 x,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她的皇室之路

現年32歲的Claire Foy,最初的夢想是成為芭蕾舞者,但痛苦的關節炎使她不得不放棄跳舞,於是Claire Foy轉往另一個興趣——戲劇。然而演藝圈從來不是輕鬆的所在,不過她從不輕言放棄,除了在Liverpool John Moores大學攻讀戲劇與電影,Claire Foy也曾於牛津大學戲劇學院修習過一整年的課程。

而還在牛津進修時,她就開始積極爭取不同電視劇的演出機會。2008年迎來第一部主演的戲劇《Little Dorrit》,並藉此劇被提名RTS Award,點亮星途光芒。之後持續留在電視圈努力的Claire Foy,終於盼到一展長才的好角色——《狼廳》的王后Anne Boelyn,這不僅為她取得BAFTA、衛星獎以及電視評論家選擇獎等多項重點獎項提名。也因著在《狼廳》中的吸睛表現,Claire Foy被推上更尊榮的女王寶座——《王冠》。

Smile, Coat, Trousers, Shirt, Collar, Outerwear, Happy, Dress, Suit, Formal wear, pinterest
Claire Foy與飾演首相Churchill的John Lithgow因戲培養出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