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擒得金球獎最佳影集的Netflix時代劇《王冠》,之所以能如此深獲人心,除了Claire Foy精湛演繹的女王風範,細膩精工的藝術製作,華麗背後的靈魂人物更是不容忽視——金獎編劇Peter Morgan。

先前,對於已在倫敦如火如荼拍攝一陣子的第二季,Morgan始終不開金口洩漏一絲內容,如同王冠上暗藏珠璣的寶石般深不可測。不過,這位絕口不提先生,近日終於透露出一點蛛絲馬跡:

「這季的靈魂,在於Philip親王內心的複雜性。」

Clothing, Bridal veil, Collar, Veil, Bridal clothing, Coat, Photograph, Outerwear, Suit, Bridal accessory, pinterest
Netflix
左為Matt Smith飾演的Philip親王,與Elizabeth II。

日前於英國皇家電視協會主辦的「王冠:解構加冕」座談會上,原創作家Morgan與製作群說明,第二季劇情將接續上季尾聲:由Matt Smith飾演的Philip親王被迫離開家室,遠走他鄉進行四個月的旅程,而Foy主演萬眾矚目的年輕Elizabeth II,遭逢著外界結構的巨變,對皇室內部產生一連串衝擊。

在如此龐大的背景下,本季真正的核心,除了圍繞1956年至1964年之間Elizabeth II與皇室之於英國社會的關係,更將深入直探Philip親王的成長背景,如何對其細膩多變的心理建構,以及往後人生的重大事件造成決定性的影響。Morgan意味深長地說:

「我想再次強調,Philip親王會特別引人感興趣的原因,就是來自於他顛沛流離的童年。」

當媒體問及Philip惡名昭彰的欺騙女王事件,是否也會戲劇性在本季呈現?Mogran吊人胃口地表示,這次活動是無劇透的談天,「我們仍會在剪輯室裡,醞釀著各種可能的變化⋯⋯」。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6Blc_gyQ&t=4s[/youtube]

此外,對於先前續集將換角的傳聞甚囂塵上,Morgan對此表示:「我們會將Foy和Matt的年齡安排進可接受的範圍。然而隨時代流逝,超乎他們實際年齡太多的話,必須考慮重新換角。」

令人扼腕的事實是,金球影后Foy最近證實:若有第三季的話,將會是她正式向Elizabeth II女王說再見的時候了。

Tradition, Event, Ceremony, Ritual, Sari, Temple, pinterest
Netflix
飾演Elizabeth II的Claire Foy,第三季將不會再接演女王角色。

不過喜愛《王冠》的影迷們先不用太傷心,即便第三季可能出現不熟悉的面孔,但劇情的新鮮度與美術製作的品質還是值得令人期待,因為當Morgan被問及第三季是否仍會和Netflix合作,他雖然回應仍在洽談,並因專心進行本季拍攝而無暇確定,

但他也坦承:「現在的想法很猖狂,已經開始考慮第三季:你必須負責,但你不能說你會做,然後又突然走掉。」

Morgan進一步說明:「我做了一些準備工作,並很樂意這麼做,但目前我被(現階段工作)淹沒了。」

既然未來的事還無法確定,那且讓我們先期待第二季《王冠》中,Philip親王神秘莫測的早年生涯將如何震懾人心,而明年的金球帝位是否會輪到飾演此靈魂要角的Matt身上呢?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