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 Blanchett初識《因為愛你》的原著故事,是在拍攝同為Patricia Highsmith作品所改編的《天才雷普利》,爾後當她將小說全本閱畢,並聽聞電影版權已被買下,便認定自己必然要在劇組裡。無論是書迷或是電影業界人士,對於Cate Blanchett要詮釋Carol皆點頭稱是,畢竟當今影壇還有誰,能在智慧的眼眸中散發出與生俱來的高貴,並同時透著讓人想更進一步探索的神秘氣息。

而當Carol遇上Rooney Mara飾演的Therese,其羞澀與帶有無辜感的倔強,以及因Carol而迷亂的呼吸,每一絲的細微都在Rooney Mara掌握中,她讓那位Carol口中「和這個世界脫節的女孩」與觀眾建立起情緒的連結。

令人惋惜的是,電影公司基於時間長度而捨棄了一些相對次要的片段,雖然可能因此降低角色間某些互動的正當性,但仍然不減《因為愛你》的動人,對於真摯之愛的深刻描寫、兼具文學性與時代氛圍的畫面質感,在在都讓《因為愛你》成為最奪目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