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設為特定的性向議題發聲,導演Todd Hayne以其極敏銳的藝術感為《因為愛你》定調,復古的濾鏡效果讓每道光彷彿都來自五零年代,女主角們的每個細節與動作皆暗示著愛情的流動。Todd Hayne捨棄原著以Therese為出發點的觀看方式,採取平衡CarolTherese雙方的全觀視角,讓Carol不似原著中有著捉摸不透的疏離感。

在幾個關鍵的時刻,他則透過細膩的分鏡及極為親密的特寫,將女性與女性間的誘惑張力拉得溫柔雅致。而先前已藉多部作品展現自身對音樂何等沉醉的Todd Hayne,在操刀《因為愛你》時,仍發揮其精確無比的音樂品味,他準備了一份多達79首的音樂清單給Cate BlanchettRooney Mara,幫助她們更能全然進入角色心境。 

《因為愛你》是向來習慣編導皆親力親為的Todd Hayne第一次執導他人的劇本,而能讓他全然放手的編劇是Phyllis Nagy。在Phyllis Nagy擔任紐約時報的研究員時,曾於某個契機下陪同原著作者Patricia Highsmith散步,兩人因此成為忘年之交,當她搬到倫敦開啟舞台劇編劇的事業,Patricia Highsmith還建議她不妨改編自己的小說,可見對Phyllis Nagy的能力是如何地讚賞。

1995Patricia Highsmith與世長辭,Phyllis Nagy聯繫也是書迷的製作人Elizabeth Karlsen表達欲將《鹽的代價》轉化為影像,五年後電影公司取得版權後,Phyllis Nagy開始正式進行改編,反覆打磨了十餘年後,CarolTherese終於一同走到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