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佈滿複雜且細膩的人性描繪,角色間的情感糾葛更是讓宏觀的歷史鉅作可以如此觸動人心的關鍵之一。

Lingerie, Photography, Undergarment, Sitting, Abdomen, Brassiere, Screenshot, pinterest
HBO

Grey Worm & Missandei:當發現彼此相愛,卻要被迫分離

Grey Worm和Missandei的感情平淡卻動人,出身背景相同的兩人在彼此身上找到熟悉與溫暖,他們的愛情如涓涓流水,以最純粹的陪伴守候對方。但無情戰火襲來,這道細水是否能夠長流呢?

無垢者訓練讓Grey Worm無所畏懼,但在一次重傷後,Grey Worm對Missandei表達自己的羞愧感。他說:

「在戰爭中受傷,毫無愧疚可言。我愧疚是因為,當刀子刺進我的身體,我倒下的時候,我感到害怕。我恐懼的是,我再也見不到納斯島的Missandei。」

在第七季第二集,由於身體缺陷Grey Worm克服了原本不想要的肉體親近。Missandei知道自己愛他,也不在乎這樣的殘缺。因為可能再也無法相見,他們更希望把握當下所擁有的。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你是我的弱點……直到我遇到納斯島的Missandei,我有了恐懼。」── Grey Worm。
Screenshot, Adventure game, Fictional character, pinterest
HBO
Tyrion Lannister & Shae:親手撕碎的愛情,無可奈何的痛!

Tyrion Lannister和Shae肯定是影集中最令人心碎的情侶檔之一。愛情對Tyrion來說是不可遇也不可求的,外貌的缺陷加上曾經被家人背叛,讓他不願再相信真愛。

16歲的Tyrion曾與一名叫Tysha的農家婦女秘密結婚,父親Tywin發現之後,讓守衛每人支付一枚銀幣輪姦她,以證明她是個眼裡只有錢的妓女,讓Tyrion相信他們之間沒有愛。雖然事後知道是父親不讓農婦嫁到Lannister家族的陰謀,但他再也不輕易相信愛情與家人。

即使如此,他對妓女Shae還是產生感情,而Shae的真心卻眾說紛紜,她曾提議要與Tyrion一同逃離君臨,卻也在審判台上背叛他。

失去所有的Tyrion最終含淚將Shae親手掐死,漫長的過程,無背景音樂,讓這場戲更加痛徹心扉。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是你的,而你也是我的。」── Shae。
Soldier, Military camouflage, Army, Military uniform, Fur, Military, Uniform, Fun, Outerwear, Winter, pinterest
Rex
Jon Snow & Ygritte:愛情不需要被祝福,只要你我傾心投入

絕境長城的Jon Snow誓守要保護維斯特洛免於野人的侵襲,而他卻愛上野人Ygritte。這段不被允許的感情,經歷不少波折,最終還是走向悲劇。

被野人挾持的Jon Snow宣稱背棄守夜人,在眾人的懷疑與試探下,Ygritte多次幫Jon免於殺生之禍。Jon趁著一次混亂逃離野人,回到絕境長城,也與Ygritte暫別

兩人堅信自己的理念,也忠於自己的族群,促使他們的愛情充滿衝突與矛盾。

在野人攻進絕境長城的黑城堡之戰中,Ygritte手上的弓箭早已對準Jon卻遲遲放不了手。看到她的Jon露出燦爛的微笑,正當兩人沉靜在久別重逢的喜悅時,無情的箭射中Ygritte,最後她死在Jon Snow的懷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你什麼都不懂,Jon Snow。」── Ygritte。
Darkness, Human, Night, Sky, Fun, Photography, Flash photography, Midnight, Gesture, pinterest
HBO
Petyr Baelish & Catelyn Stark:愛情讓人鼓起勇氣,也同時學習失去

這段愛情故事雖沒有直接在影集上演,卻深深影響「小指頭」Petyr Baelish的一生,讓這個看似滿腹心機的角色,增添他可恨之人的可憐之處。

出現在小家族的Petyr Baelish,因為父親與Tully家族的邦交關係,被送到奔流城做為養子,長大後愛上只視他為兄弟的Catelyn。而當Brandon Stark與Catelyn訂婚時,Petyr向比他更壯大的Brandon要求決鬥,也很快就被打敗。在Catelyn的請求下,Petyr保住了性命,但兩人卻從此沒再說過話。

Petyr Baelish明白與Catelyn的愛情沒有希望,他知道在這樣的生存規則下毫無勝算,於是決心要創造屬於自己的遊戲規則,才會有現在如此足智多謀的小指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Peter Baelish "Little Finger" Kills Lysa
Peter Baelish "Little Finger" Kills Lysa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金子可保一時安全,好箭可保一世平安。」── Petyr Bae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