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人物刻劃細膩,塑造出非黑非白的矛盾情感。隨著明暗交錯的故事走線,讓許多原本令人痛恨的角色,一層一層卸下面具,展現出人性的模糊地帶,畢竟人不像硬幣一樣只有正反兩面。

Idiophone, Serveware, Gamelan, Ritual, Curtain, Folk instrument, Talempong, Brass, pinterest
Rex

Tyrion Lannister & Bronn:向錢看也可以看出真情感

初次見面:Tyrion用錢買Bronn的小酒館房間

友情建立:Bronn作為Tyrion的比武審判代理騎士

身為富二代與傭兵,Tyrion與Bronn的生命聯繫建立於金錢與護衛。但隨著相處,奠定於對價關係也發展出超越言語的革命情感。

其實Tyrion與Bronn的個性有幾分相像,不喜歡循規蹈矩,總是一派輕鬆的面對問題,且兩人都幽默感十足。

不慣於用言語表達的他們有著獨特互惜的默契,在黑水河之役前的一番對話更能體會其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on't get killed." Game of Thrones quote S02E09 Bronn
"Don't get killed." Game of Thrones quote S02E09 Bron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後來Bronn婉拒為再次捲入比武審判的Tyrion作代理騎士,或許讓人不免認為他仍是見錢眼開的無良流氓,但此舉卻獲得Tyrion的諒解,畢竟這決定可是攸關生死。

這場戲再次用兩人固有的風格呈現出這對朋友的互重,道別的那幕更是感動不少影迷。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因Jaime失去使劍的右手,Tyrion遂介紹Bronn擔任哥哥的武術教練。爾後他不僅跟隨Jaime前往南方Dorne營救Myrcella公主;在火劫之戰中,甚至賭命也不惜搶救Jaime。另一方面,從Bronn願意冒著危險協助Tyrion安排與哥哥的秘密會面,更能體現出他對Lannister兄弟的情感。

Fictional character, Armour, Costume, Viking, Superhero, Pack animal, Action film, Wrinkle, pinterest
HBO

Jaime Lannister & Brienne:誓守者的妥協與破誓者的堅持

初次見面:Robb Stark的軍營中

友情建立:護送Jaime前往君臨途中,Brienne看到他的良善

一個時常把誓言掛在嘴邊、一個則在影集開始前就違背諾言;兩人從互相調侃與不屑,到日後真誠相助。

這趟旅途也透露出Jaime Lannister高傲面具下的人性光輝。

Brienne答應Catelyn Stark要安全護送「弒君者」Jaime回到君臨,卻在路上遇到眾多危難。尤其當遭到Bolton家族擒獲時,Brienne一度要被侵犯,卻在Jaime的機智妙言下得以獲救。做為政治籌碼的他被要求安全送達君臨,而無利益可圖的Brienne則被單獨留下,察覺到有危險的Jaime執意返程要求她一併前行才肯離去,再次拯救Brienne。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患難見真情後,Jaime在澡堂向Brienne述說自己刺殺瘋王的來龍去脈,雖然違反諾言,

但面對瘋王無情火燒百姓時該袖手旁觀嗎?國王要求取下自己父親的人頭時該恭敬從命嗎?

此時Jaime一度要昏倒,緊張萬分的Brienne大叫:

「來人救命!弒君者出事了!」他則平靜地回答:「是Jaime,我的名字是Jaime。」

也許那刻起,忘恩負義的弒君者不再與他畫上完全的等號。

由此角度,我們也回想到第二季第七集中Jaime與Catelyn的對話,讓人不禁開始思考諾言的合理性以及現實種種的矛盾。

「保衛國王、服從國王、服從父親、守護無辜之人、保護弱者。如果父親藐視國王呢?如果國王殺戮無辜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Arya Stark & Sandor Clegane:仇視可以放下,怨懟可以釋懷

初次見面:Robert Baratheon帶領眾軍臣造訪臨冬城

友情建立:逃離兄弟會後兩人成為旅伴

「Joffery、Cersei、Walder Frey、Meryn Trant‧‧‧‧‧‧」每晚睡前,Arya都要把她計劃暗殺的死亡名單複誦一次,綽號獵狗(The Hound)的Sandor Clegane為了可以安靜入睡,遂要求她趕快把最後一個名字念完,

隨後Arya說出名單中的最後一個名字:「The Hound」。

殺害她的朋友是Arya痛恨獵狗的原因。逃離兄弟會後,他亦曾想用Arya向她的親戚換錢,但隨著這些人一一死去。獵狗開始漫無目地得帶著Arya到處流浪,看著她殺第一個人、教她心臟的位置、教她認清現實。

Arya想幫獵狗處理傷口的那幕,更是看到他的鐵漢柔情。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他們的緣分結束在獵狗與Brienne的決鬥。慘敗的他要求Arya終結他的生命,但女孩只是坐在旁邊,Arya或許猶豫過是否賜死這個在死亡名單上的人,或許猶豫過是否繼續待在陪伴已久的夥伴身邊,但她最後選擇離去,放任獵狗在原地,生死由天。

從那一刻起的每個夜晚,當Arya睡前再次念起她的名單時,獵狗就未再出現了。

小說裡的Sandor Clegane至此就再沒出現,並透過別人陳述證實他已死亡;但影集選擇不完結這個轉邪歸正的角色,而是讓他加入自殺突擊隊與Jon Snow一同作戰。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自殺突擊隊:當死亡是唯一的敵人,我們是共處一船的生存者

初次見面:東海望

友情建立:遠赴絕境長城外冒險

這群被美國媒體譽為「自殺突擊隊」的一行人,由Jon Snow領軍,成員有Sandor Clegane、Jorah Mormont、Gendry、野人Tormund還有兄弟會的Beric以及Thoros,抱持著一樣的目標,踏上被視為自殺的冒險之旅。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ame Of Thrones 7x05 "Ending Scene" Season 7 Episode 5 [HD] #Eastwatch
Game Of Thrones 7x05 "Ending Scene" Season 7 Episode 5 [HD] #Eastwatch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這組敢死隊先前的過節與恩怨如:與野人為敵的上任守夜人總司令Jeor Mormont是Jorah的父親,現今兒子卻與野人Tormund並肩作戰;而Gendry曾被兄弟會轉賣給「紅女巫」Melisandre,還差點因此喪命。

現在,這些過去充滿誤解的他們,將攜手合作前往北方抓一名異鬼以警告世人。

值得一提的是Jon與Gendry的父親曾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也因此感受到親切感與信任,而與父親素昧謀面的Gendry,潛移默化中遺傳到父親用戰斧作為武器的嗜好。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Jon帶領的「自殺突擊隊」是繼「艱難堡」(Hardhome)大屠殺後,與異鬼大軍的第二次衝突。為了真實拍攝出冰天雪地的壯闊山河,劇組來到冰島,在貝爾法斯特的採石場親手打造影集中的冰湖。

本集還特別請到《雷神索爾2》的導演Alan Taylor執導筒,製作人David Benioff與D.B. Weiss一直以來都想要的殭屍北極熊也終於在此時出現。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How "Game of Thrones" Filmed Epic Battle Beyond the Wall
How "Game of Thrones" Filmed Epic Battle Beyond the Wall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近千隻的異鬼在這場冰湖決鬥一擁而上進攻「自殺突擊隊」,受人喜愛的野人Tormund也差點命喪於此,而失去希望的Jon再度顯露在「私生子之戰」的茫然與絕望。雖然最後因Daenery的到來,拯救「自殺突擊隊」的命運,但也因此折損了一隻龍——Viserion,更令人倒抽一口氣的是,牠竟被轉化成敵軍的一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最終集迎來的結盟能否成功?

如今Daenerys的戰力大減,Jon Snow帶著擒獲的異鬼要到君臨向Cersei證明夜王的威脅,期望她正視北方的問題並派兵支援。這樣的計畫是否可以奏效?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將播出最終集,主要角色齊聚一堂,而他們的合作能否如同剛提到的這些搭檔組合順利呢?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Game of Thrones: Season 7 Finale Preview (HBO)
Game of Thrones: Season 7 Finale Preview (HB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