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詞之最:Arya Stark

「Frey家族,凜冬已至。」
Portrait, Fashion, Outerwear, Human, Photography, Neck, Night,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HBO

Arya Stark的復仇宴可說是為第七季做出絕佳的開場。作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的副標題,不只象徵死亡(異鬼)的到來,也隱喻著以冬天為家訓的Stark家族即將重新崛起並擺脫任人宰割的命運。

英勇之最:Bronn

Bronn對於Lannister兄弟有著特殊的情感,與Tyrion英雄惜英雄,更與Jaime出生入死。這次在火劫之戰,面對首次看見的巨龍Drogon,儘管驚慌卻臨危不亂,用巨型弓箭對抗Drogon,甚至在Jaime被龍焰燒到之際,奮力一躍,將Jaime從火焰中救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XICdiUZ_c&t=3s[/youtube]

女力之最:四名女性在謀劃國家大事

以中古時期為背景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是男性掌權的時代,但現在卻有四名女性代表自己的國家在戰略桌前商討政治大事。

Darkness, Temple, pinterest
HBO

他們分別是從政治籌碼變成掌權者的Daenerys Targaryen、來自高庭Tyrell家族的大家長Olenna、曾被擁立為鐵群島之王的Yara Greyjoy以及南方國度Dorne的Ellaria Sand。

儘管她們現在危機四重,但四位女性在影集當中都展現出不遜於男性角色的魄力,在男人面前更是絲毫不讓步。

Human, Headgear, Smile, Hat, Photography, Portrait, pinterest
HBO
Diana Rigg飾演的Olenna Tyrell在劇中有不少氣場不凡的台詞深得人心。
「維斯特洛的諸侯是羊群,你是羊嗎?不,你是真龍再世,那就成為真龍吧!」── Olenna Tyrell

服裝之最: Daenerys Targaryen的冬服

第七季的服飾與前面幾季相比色彩黯淡許多,像是本季Cersei的服裝似乎沿襲父親Tywin的暗色系,而Daenerys則是穿上象徵家族的黑色與暗紅色。但龍后在第六集的冬天戰袍卻格外引人矚目。

Knitting, Wool, Portrait, Screenshot, Art, pinterest
HBO

這套服裝出於Michelle Clapton之手,她曾因《亂世妖姬》榮獲英國學院電視獎最佳服裝設計獎,並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獲得2012、2014以及2016年的艾美獎最佳電視服裝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雪白的風衣,配上家徽三頭龍的鎖鏈,陪襯出冬雪卻又不失氣勢。

感人之最:Stark家族的團聚

Stark家族一直都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主要敘事軸,自第一季起,這一家人就因各種原因各分東西,甚至罹難過世。如今,僅存的家人終於齊聚在臨冬城,無非是本季最令人動容的畫面。

Fur, Fur clothing, Outerwear, pinterest
HBO

或許因為長久分離,重聚的初期彼此略顯生疏,尤其Arya與Sansa一度反目成仇(劇情故意讓我們以為),然而在最終集兩人展現Stark家族的互助以及狼群團結的本性,這是她們的父親Ned Stark在第一季時給予的教誨。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當雪飄落,白風颳起,獨狼死,群狼活。」── Sansa Stark

蛻變之最:Theon Greyjoy

Theon Greyjoy的成長蛻變是這季中最顯著的。過去的經歷對他打擊甚大,身為鐵群島繼承人卻被Ramsay Bolton凌虐到成為臭佬,他不僅對自己沒信心,更對現實充滿畏懼。在第二集中面對命在旦夕的姊姊,卻選擇跳船自保,成為眾人看不起的叛徒。

Fire, Sky, Fun, Event, Night, pinterest
HBO

Theon知道自己的無能與不義,想救姊姊的他卻不知從何做起。在與Jon Snow的談話後,

他意識到不該執著於自己是個Greyjoy還是個Stark,而是成為超越姓氏、為情為義付出的人。

於是他拾起勇氣,帶領鐵種,決心救回為他付出的姊姊Yara Greyjoy。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4t6pMcY2g&t=1s[/youtube]

話題之最:Gendry到底可以跑多快

在「自殺突擊隊」前往北方的旅途中,遇到成群的異鬼大軍,Gendry奉命跑回黑城堡寄出渡鴉向Daenerys請求支援。龍后也在本集結尾即時趕到,挽救他們的命運。

不少影迷認為此過程的時間軸是有問題的,意外引起熱烈討論Gendry、渡鴉以及巨龍的速度。
Human, Photography, Adaptation, Smile, Portrait photography, Jacket, pinterest
HBO

美國媒體以最快飛行的鳥類速度時速60英哩進行推算,渡鴉至少需飛行25個小時,而龍后飛行到北方,以時速248英里的重機來算,得花六小時,再加上Gendry的跑步時間,至少要35個小時。

導演Alan Taylor認為這個現象非常有趣也非常珍貴,雖然時間框架上有爭議,但劇組希望不去交代這些細節,畢竟劇情接近尾聲,勢必要加快節奏。

Forehead, Chin, Official, White-collar worker, Pleased, Businessperson, Elder, pinterest
HBO
本集導演Alan Taylor從影迷在網上的熱情討論看出大家對這齣劇的重視,這在影視產業中是非常可貴的。

悲傷之最:Jaime Lannister 離開君臨

深愛Cersei的心一度蒙蔽Jaime Lannister的良知,將一個10歲的小男孩推下高塔、勒斃看守的獄卒……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盡快回到心愛的人身邊,甚至因此失去一隻手。但當他回到君臨,Cersei並沒有欣喜若狂的迎接,反而埋怨他花太久的時間。

Horse, Pack animal, Bridle, Recreation, Working animal, Rein, Trail riding, pinterest
HBO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守護與信任,Jaime卻一再對Cersei感到失望。無法相信她竟然為己之利將他人之生死至於度外,秉持自己的正義感,Jaime離開君臨、離開愛人、離開費盡千辛萬苦回到的地方。獨自一人前往臨冬城,與其他人一起並肩作戰。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意外之最:小指頭之死

被Varys視為維斯特洛最危險的男人,Baelish憑藉足智多謀從一個小家族出生的瘦弱男孩,變成聞名遐邇的「大人」。

小指頭細心計畫所有陰謀達成目標,因為他相信「混亂是往上的階梯。」而攀爬是唯一的生存法則。

Wall, Darkness, Portrait, Photography, Screenshot, Flash photography, Smile, pinterest
HBO

在第七季,小指頭依舊處心積慮盤算每一步,試圖利用Arya與Sansa的衝突排除在階梯上的異己,卻在計畫即將完美落幕的剎那,發現自己才是掉入狼群陷阱中的孤羊。

鋪陳整季的姊妹紛爭轉變為Stark家族絕妙的除敵之計,Petyr Baelish成為本季被賜死的主要角色。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絕望之最:異鬼龍誕生了!

當巨龍Viserion被夜王擊落後,相信不少影迷跟Daenerys一樣難受。萬萬沒想到的是,Viserion也以異鬼之姿重生,噴出的不再是灼紅的火焰,而是藍瑩瑩的龍焰,但威力依舊不減,屹立在北方8000年的巍峨長城一夕之間夷為平地。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究竟人類與異鬼之間的戰爭會如何發展?而這場戰役又會讓多少大家喜愛的角色命喪其中呢?一切都將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最終季)水落石出!

And Now My Wait Begi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