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榮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新天堂樂園》,隨著歲月變遷,其在影史上的地位依舊無可取代。25年過後,數位修復版第四度在台上映,除了到戲院再次被感動外,我們也關心成就這部片的那些人現在過得如何呢?值得開心的是,他們的生活與電影的精采程度不相上下!

BAZAAR Culture_新天堂樂園_2_Salvatore Casciopinterest
甲上娛樂

當年飾演男主角多多幼年時期的8歲童星Salvatore Cascio,雖然他沒有繼續自己的星路成為全職演員,「一直以來都沒有打算成為演員,但很高興『新天堂樂園』是我的名片」Salvatore Cascio說道。今年38歲的他現在是兩家超市和一家餐館的大老闆,且居住在義大利《新天堂樂園》的拍攝地不遠處。

BAZAAR Culture_新天堂樂園_3_Marco Leonardipinterest

詮釋少年多多的Marco Leonardi,一路星途順遂,成為義大利炙手可熱的男演員。曾與Johnny Depp、Juliette Binoche等多位巨星同台合作過,不論在好萊塢或義大利都有著一番事業。

BAZAAR Culture_新天堂樂園_4_Jacques Perrinpinterest
Jacques Perrin

出演成年多多一角的Jacques Perrin,拍完《新天堂樂園》後,投身於自然生態紀錄片的執導與製作,進而成為名導之一。其中紀錄片《喜馬拉雅》和監製電影《放牛班的春天》都有著奧斯卡提名的肯定。

BAZAAR Culture_新天堂樂園_5_Ennio Morriconepinterest

為《新天堂樂園》配樂的大師Ennio Morricone,高齡87歲仍然持續創作,為史上第二位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作曲家,並在今年以《八惡人》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他至今仍持續和《新天堂樂園》導演Giuseppe Tornatore進行合作。

BAZAAR Culture_新天堂樂園_6_Giuseppe Tornatorepinterest

《新天堂樂園》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導演Giuseppe Tornatore,現今依舊為電影努力,不斷推出精心錘鍊的作品。最新之作為2013年的《寂寞拍賣師》,此部電影除了贏得國際大獎外,還獲得了年輕一輩觀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