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創造個人風格的大導演Wes Anderson在當代電影圈享有相當高聲望,事業初期就迅速走紅電影圈,被喻為新生代鬼才導演。擅長以長鏡頭拍攝,冷調色彩充斥畫面,最有趣是他對畫面對稱性的獨到美學,都令這位新秀導演屢屢被各大電影獎項所肯定。Wes Anderson的電影也正是散發著如致命般的吸引力才讓觀眾為它如此著迷。

1998《都是愛情惹的禍》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電影主題圍繞在一段忘年的情誼與一場愛情戰爭,厲害的是,Wes Anderson將兩個看似不相關的角色結合,卻能創造出意想不到衝突的詼諧美學,整齣電影充斥著戲劇張力。這部片有趣的小插曲是選角時,大明星Bill Murray 讀完劇本就決定即便沒有片酬也要參與演出,而精湛的表現令他成功提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這也建立起兩人深厚的合作關係,就此成為Wes Anderson電影中的班底演員,即使是只有一場戲也絕不錯過。

2001《天才一族》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原本只專注於小品電影的Wes Anderson,在《天才一族》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後,逐漸在電影圈嶄露頭角,但Wes Anderson並沒有在商業電影浪潮中迷失,反而開創出獨特的奇幻說故事手法。《天才一族》是Wes Anderson以自己的媽媽為靈感,成功塑造出一家個性鮮明的「怪咖」,並找來一群知名演員將角色詮釋得精辟到位,像是有 Bill Murray、Gwyneth Paltrow、Ben Stiller、Owen Wilson,而這部電影也被視為Wes Anderson奠定個人風格的代表作品。

2009《超級狐狸先生》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Wes Anderson 首部動畫作品改編自Roald Dahl的童書,《超級狐狸先生》整部電影都以精細的木偶動畫打造而成,場景與畫面中處處都可見他獨特的藝術品味,故事情節中更充滿Wes Anderson相當具個人風格的冷調幽默,即便角色間的對話都藏有憤世嫉俗的銳角,但因其另類的詼諧手法而不顯得沉重,這也讓《超級狐狸先生》與一般卡通動畫相比更像是專為成人所打造。如此迷人的動畫劇情與細節,也難怪大牌演員George Clooney與Meryl Streep都願意在電影中配音演出。

2014《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被獲選為第64屆柏林影展的開幕電影並贏得評審團獎,《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無疑是Wes Anderson電影藝術美學的極致展現,從鮮豔飽和的色調營造出繪本般的夢境,到一貫的偏執式對稱構圖手法,使畫面幾近完美的呈現。電影以一樁老婦謀殺案貫穿,如同說首幕翻開故事書一般,緊湊又流暢地引領觀眾進入每個篇節,揭開布達佩斯大飯店門房總管Gustave的神秘面紗。《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也在當屆奧斯卡獎中囊括各項大獎提名,可說是Wes Anderson導演生涯中相當傲人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