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吸引你會想看《第一夫人的秘密》?

想看Natalie Portman的表演。對她的印象一直是很認真,並具有個人風格的演員。

看電影之前,你對Jackie Kennedy的印象是?

印象裡Jackie是第一夫人的時尚代表,她是很認真的女人、母親及妻子。在大學唸的是法文,後來在報社當過攝影記者。

看完《第一夫人的秘密》後,會如何形容Jackie?

Jackie是在變化多端的現實生活及壓力下,仍然不放棄莊嚴的人。

People, Fashion, Community, Event, White-collar worker, Tourism, Uniform, Family, Crowd, pinterest
Catchplay
Jackie堅持以隆重肅穆的遊行,送John F. Kennedy最後一程。
片中的哪個部分最讓你難忘?

有一幕沒台詞、時間蠻長的臉部特寫鏡頭:擠在車道旁的長排人群,他們形形色色的身影和看不清的臉孔倒印在車窗上,從Jackie的臉上一一呼嘯而過。

喜歡Natalie Portman此次的演出嗎?

身為演員的Natalie Portman,在情緒的處理上一直都極為細緻、真實。但因為整部電影調性較壓抑、私人及內斂,所以作為不太了解角色背景的觀眾,我會想看到更多「放」的情緒,或穿插更多不同節奏的表演。

Hair, Face, Hairstyle, Chin, Eyebrow, Beauty, Lip, Brown hair, Layered hair, Forehead, pinterest
Catchplay
Natalie Portman揣摩Jackie的情緒細膩而到位。
你覺得成為第一夫人需要有什麼樣的特質或能力?

要夠有智慧、主見及遠見。我覺得比起個人做事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影響別人、讓他們願意支援和成全妳的想法,亦是能正面擄獲人心的領袖特質。

如果有機會,你會想跟Jackie說什麼?

妳辛苦了!

會怎麼跟朋友推薦《第一夫人的秘密》?

對美國這段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劇院欣賞Natalie如何將Jackie詮釋成一名堅毅而脫俗的現代女性。


李元元

新生代演員。畢業於溫哥華愛米麗卡爾藝術及設計學院(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父親為演員李立群。從小熱衷於表演的她,在中國浙江衛視節目《我看你有戲》中,以獨創小品《奶奶》脫穎而出,奪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