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情書》是什麼時候?

1995年。

第一次意識到「暗戀」的情感是幾歲?

小學2年級。

年少時期的你是怎麼向暗戀對象示意?

刻意找機會跟他講話。

有沒有哪個片中角色讓你感同身受?

豐川悅司的角色秋葉茂。不算是感同身受,但秋葉這樣包容博子對藤井樹的愛是痛苦,卻因為愛她,而默默守候、祝福及陪伴的情感,我是可以理解的。

Winter, Standing, Freezing, Snow, Jacket, Hood, Parka, Precipitation, Beanie, Knit cap, pinterest
可樂電影
渡邊博子與已故未婚夫的摯友秋葉茂

《情書》感動你的原因?

死亡永遠帶著ㄧ種淒美的氛圍。

隔著時空,兩個女子帶著不同的情感,想念一個曾經在生命中邂逅的男人。雖然共享的回憶時光不同,卻在此時交錯,令人動容。

哪一幕或是哪一段情節令你最無法忘懷?自己是否有類似的經歷可以分享?

藤井樹半夜發燒,爺爺背著他去醫院那一段。那場戲很漫長,但那手持鏡頭的逼真感及濃郁的親情,卻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而兩個藤井樹在逆光的圖書館相遇的畫面 ,以及當女藤井樹最後在書中找到男藤井樹畫的圖書卡時,她的反應的鏡頭。這兩幕讓我回想起,我在日本唸國中時,和暗戀的學長在走廊相遇的畫面,以及我曾經偷偷跑去他家開的藥粧店門口,希望可以碰到他。

如果能與劇中人物對話,你會選誰?想說些什麼呢?

向渡邊博子說 :「 有時候未知,是一種幸福。」

如果有機會,你會想寫信給記憶中的誰?

秘密(笑)。

想與誰再看一次《情書》?

目前8歲的兒子。當他21歲的時候,想跟他一起看《情書》,並問他感想。





Ivy Chen

出生於台北,在日本靜岡市渡過童年, 紐約柏森藝術學院攝影系畢業。

畢業後至東京開始攝影工作,並獲導演岩井俊二青睞,擔任電影《青春電幻物語》及《花與愛麗絲》劇照師。另與岩井俊二合作拍攝廣末涼子演出的DCCARD廣告海報,擁有與眾多日本演員合作的豐富經驗。而在台灣主要拍攝小説、CD封面及雜誌。深受攝影師篠田昇與岩井俊二的啟迪與影響,以猶如電影般的故事情節,捕捉每個人的故事,營造介於虛擬與真實之間的畫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