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起來比27歲年輕,就像特洛伊中那個全世界最美的女人-海倫,她有一種脆弱的美麗,精緻的臉蛋好似隨時都有破碎的可能,整個人彷彿會瞬間化為一縷輕煙消逝,這也誤導著男人願為她冒生命危險,但Alicia Vikander的確有回報那些幫她忙的人。例如:在她被鎖在自己公寓門外時,所有鄰居都想辦法要從陽台爬進去幫她從裡面開門,Alicia因此請了大家一人一杯威士忌。 Alicia正處在那個時不時會發生在女演員身上的關鍵時節,就像是Scarlett Johansson2003年演出《愛情,不用翻譯》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時一樣。在12個月內,Alicia在許多重點電影中都有重要角色,如《機械姬》、《紳士密令》、《丹麥女孩》和《鬱金香狂熱》。

電影業界表示2015年絕對是屬於Alicia的一年。不過這都是時間的把戲,從2012年她的第一部英語電影:Joe Wright的《安娜卡列尼娜》開始,Alicia從沒停止過工作,這些事就像是突然聚在一起,接連發生,讓她變得無可避免地無所不在。這一切都讓Alicia很不習慣:「過去三年間我都活在保護裡,一直工作沒有接觸媒體。但現在我就像是隻菜鳥一樣,這一切令人興奮但也伴隨著害怕。」

Alicia Vikander BAZAAR cover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衣服,Valentino ;戒指,David Morris ring;鞋子 Bionda Castana

雖然她謙虛地這麼說,但這隻菜鳥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仔細看看Alicia,那個脆弱天真的形象慢慢消失,她不說話時像鴿子般的柔軟,但一開口就可以突然變得犀利、知性並且有趣,從她的表演中,就能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說了,在《機械姬》中,她扮演被囚禁的機器人,有著天真甜美的個性,直到她開始抵抗她的主人,並且犯下一連串殘忍的謀殺。而在《丹麥女孩》中,Alicia飾演丹麥跨性別藝術家Einar Wegner的妻子Greda。在某種層面上來看,雖然這是一部以Einar為主角的電影,但Alicia的表現絕對是這部電影的靈魂之一。她展現出Greda的強勢、憤怒,能勇於將自己的丈夫畫成女性,並找到屬於自我風格的女人。

Alicia Vikander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襯衫、長褲,Céline shirt and trousers;鞋子,Paul Andrew

Alicia非常享受演出Greda的過程。當她第一次聽到《丹麥女孩》時,她只想:「哇!是Eddie Redmayne耶!這是個好卡司,我想去電影院看!」不過在幾天後,她就收到劇本並被邀去參加試鏡,在第二次試鏡時,她和Eddie Redmayne針對角色就討論了兩個小時,她全心投入在研究上,從基本的閱讀、看電影,到與變性人或他們的伴侶們深入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