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長過程中,她一直接受著舞者的訓練,到了18歲才決定要離開這個領域。她說道:「我知道我很愛跳舞也愛表演,但常常忌妒那些更投入舞蹈的女孩們,即使在一個星期六天、一天練七個小時的日程中,她們仍會說:嘿!不如我們今天凌晨四點就去拉拉筋吧!我想我就是沒辦法做到那樣。」

這是Alicia在談話中第一次垂頭喪氣,看到她的失落,大概可以想像那種了解自己不夠有熱誠、野心的感覺是多麼痛吧!但是Alicia找到了演戲的能量,她能使用自己從來不曾有過的情緒沉浸在角色裡,「當我了解到,有某種你從來不知道的東西深藏在你心裡時,這讓我全身顫動,我愛這種感覺!」Eddie Redmayne也評論道:「Alicia的舞蹈訓練對表演的確有很多幫助,不過最讓我震驚的是,在揣摩Greda內心世界時,她有一種表演者獨有的自由,能夠自由地轉換和不斷地挑戰你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Alicia Vikander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背心、裙,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tank;鞋,Bionda Castana

不斷奔波、媒體轟炸、像馬戲團般巡迴的表演,有著一定的副作用和犧牲,而這不是靠抱怨就能解決的。Alicia表示:「我想我在第一年的時候一直非常害怕,害怕自己會失去所有的朋友,同時又興奮地想投入嶄新的世界裡。雖然他們會安撫你,告訴你一切都沒關係,沒有什麼事會改變的。我一開始真的完全不相信,不過最近慢慢好起來了。」

Alicia找到了如何維繫她與所愛之人的關係,她會寄將要演出的劇本給分居中的父母看,但對於和男友Michael Fassbender之間的關係則是閉口不提,不過談到她的朋友們,Alicia變得滔滔不絕!她和在瑞典認識的朋友們定期有個「Skype晚餐聚會」,因為現在大家都四散在世界各處,他們便會點一樣的食物和酒,對著電腦一起吃飯。「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酷的事,尤其是當我們在不同時區,我吃午餐,而她正吃著晚餐!」她歡快地笑著。

Alicia Vikander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上衣、裙,Alexander McQueen

雖然現在Alicia有點像是無根之人,但現在對她來說,家就是倫敦。她已經在北倫敦一個小社區找到棲身之處,有著她最愛的酒吧和已有熟識店員的商店。如果哪天演藝事業中斷了(真的不太可能),她還有一張替代的夢想清單。「我想當一個品酒師!」Alicia興奮地說道,那是她剛抵達英國,猜想可能會有幾個月當無業遊民時所列出的職業清單之一。當問到她覺得自己會演戲演一輩子嗎?Alicia回答:「我並不想要知道,我希望永遠都會有新的事情來到,而且一直能全心投入。」

Alicia Vikanderpinterest
Alexi Lubormirski

裙,Burberry Prors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