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道德與愛碰撞,你如何選擇?《為妳說的謊》

Sweater, People in nature, Conversation, Street fashion, Love, Wool, pinterest
威視

《為妳說的謊》甫推出即攻佔全球各大暢銷小說排行榜,澳洲作家M. L. Stedman用細膩、優美的筆觸,寫下關於人生的「選擇」與「失去」。三度流產的Tom與Isabel,為滿足為人父母的渴望,私下收養了來路不明的女嬰,然而這個決定卻使女嬰的親生母親,長年承受喪子的錐心之痛。

導演Derek Cianfrance講究逼真的執導方式令人印象深刻,除了讓全劇組電影場景——紐西蘭小島住下,導演還刻意在初踏入小島時,將女主角Alicia Vikander的雙眼矇住,只為捕捉首度目睹壯闊風景的真實剎那。此外,電影從臺前到幕後打造黃金陣容,除了擁有星光熠熠的卡司,還找來金獎配樂與艾美獎最佳攝影,一起將視覺、聽覺兼具的饗宴帶進戲院中。

事實不一定為真《列車上的女孩》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列車上的女孩】最新驚悚預告-10月7日 一探究竟
【列車上的女孩】最新驚悚預告-10月7日 一探究竟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我對快樂、正常的角色絲毫不感興趣。」作者Paula Hawkins說,暗示了以真名出版的處女作《列車上的女孩》,將聚焦於人性的刻畫,曾為記者的Paula Hawkins文字相當流暢,藉由不同視角的切換,描述主角們對同一事件迥異的認知,在交錯的事實中,矛盾展露無遺,懸疑的劇情走向,最後將引出一個意想不到的真相。

曾執筆《色●誘》的Erin Cressida Wilson負責電影劇本,Emily Blunt將飾演一個酗酒、人生失意的中年婦女,天天透過列車的窗窺視人們,滿足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幻想,直到她被捲入一連串神秘的暴力事件,《姐妹》導演Tate Taylor要用鏡頭描繪出探討兩性、控制與與心理創傷的世界。

因為愛,所以憤怒《怒》

Sitting, Interaction, Sharing, Conversation, Comfort, Collaboration, Lap, Employment, Office equipment, Computer keyboard, pinterest
傳影互動

從一宗震驚全國的雙屍案開始,兇手在現場用屍體的血,寫下大大的「怒」字,而後整形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致使血案膠著多年。擅長刻畫現代都會生活的作者吉田修一,在小說中詳細探討了關於親情、愛情、性向與陌生的人際關係。

《怒》採用三組地點與背景皆不同的主角群,相遇後彼此信任,但也相互猜疑。書名雖取作「怒」,描寫許多由憤怒導致的悲劇,但背後卻透露著憤怒其實源自於愛。電影的導演李相曰曾改編吉田修一另一作品《惡人》,奪下日本奧斯卡五項大獎,並集結渡邊謙、妻夫木聰、宮崎葵與松山研一等多名日本一線演員,全明星的華麗陣容,將為觀眾重現小說裡探討人性的瘋狂劇情。

夢碎後滿地虛偽《美國心風暴》

Dress shirt, Shirt, Furniture, Comfort, Living room, Sitting, Couch, Interior design, Lampshade,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威視電影

醞釀15年,Ewan McGregor在取得《美國心風暴》的主演後,主動爭取導演該片。Ewan McGregor曾自許為金獎導演Danny Boyle的御用演員,然而在《海灘》一片,Danny Boyle卻沒有選擇Ewan McGregor作為主演,大受打擊的他則因此萌生導演夢。多年後藉由《美國心風暴》,Ewan McGregor易位而處,體會到導演的難處,終於與Danny Boyle解開心結。

處女執導就挑上當代小說大師Philip Roth的普立茲文學獎作品《美國牧歌》,Ewan McGregor認為這是個關於親情與戰爭的劃時代小說,本身為四個女兒的父親,導片同時能有更深的感觸。這部文學巨著描寫60年代因戰爭引起的社會動盪,主角曾懷抱的美國夢,也隨著女兒投下的炸彈被炸毀。Philip Roth以寫實的筆法,生動的從描繪家庭的分崩離析,看見一個世代的衝突與崩壞,藉此探討美國夢背後的虛偽與不切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