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長片《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For Grace 的主人公Curtis Duffy,一個幾乎擁有世界之冠的主廚頭銜,精煉的廚藝讓人望塵莫及,但一切華麗的榮耀無法抑制他追求內心真正的踏實。

Head, Ear, Nose, Hand, Job, Serveware, Conversation, Engineering, Dishware, Nail, pinterest
海鵬電影

電影雖為記錄長片,剪輯手法卻不致平淡,由芝加哥獨立搖滾樂團The Hudson Branch譜曲貫穿全劇,觀眾得以跟隨Kevin Pang與Mark Helenowiski的鏡頭,一同窺伺Curtis的廚藝和與人為善的真誠;亦一起經歷父母雙亡和婚姻觸礁的打擊,與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

友人這麼形容Curtis:「他靠運動健身保持體力;個性務實,沒有華而不實的夢想,決定的事只落實際的計畫與行動。」這或許也能說明為何Curtis的夢想總能實現。然而,開設一間米其林三星的餐廳「Grace」卻沒有照著他的計畫進行,原定九個月後開幕,卻延遲至第十八個月,直到當拍攝團隊詢問Curtis踏入餐廳的那一刻感想,他說:「終於可以進廚房了。」眼底閃耀的光芒甚至能穿透每個人。但或許他眼角也同時訴說著成長過程對父母雙亡的深刻痕跡;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而歷經婚姻觸礁、無法與女兒共處的苦痛。

Face, Dress shirt, Jewellery, Conversation, Interior design, Barware, Restaurant, Wine glass, Chef's uniform, Stemware, pinterest
海鵬電影

最終,過往的黯然神傷豐厚了他的羽翼,他投注了幾近人生的一切在以女兒之名命名的「Grace」餐廳裡,獲得三星餐廳評鑑後,對他而言才算響亮的彈奏出第一個美妙的音符。開幕前一刻,他邀請了恩如慈母的家政老師露絲成為他這家餐廳第一位貴客。對Curtis而言,他能擁有「Grace」帶來的無上成就,全是恩師、女兒所賜的無比力量與「恩典」,第三枚米其林徽章,或許該說是她們為他別在心上的。

Blue, Electric blue, Majorelle blue, Electronic signage, Signage, Neon sign, Neon, Graphics, Calligraphy, pinterest
海鵬電影

米其林餐廳的評鑑標準

★米其林一星:值得推薦!最基本條件是「一致性」,除菜色口味、擺放與服務水準一流,還包括侍者接待客人的態度。

★★米其林二星:出色!除各條件更上層樓,評鑑重點為「食材」、「整合組織能力」和「料理執行力」。

★★★米其林三星:非常好!除各條件、餐廳裝潢、餐具器皿皆屬頂尖,「客人突發要求的應對」尤其關鍵。當「菜餚、配酒、服務和舒適度都達完美境界」,始有資格獲頒三顆星。

*文末彩蛋別錯過囉!

Cook, Human body, Chef, Chef's uniform, Hand, Job, Uniform, Cooking, Chief cook, Recipe, pinterest
海鵬電影

= 贈票活動 =

你曾有過夢想嗎?是什麼力量讓妳堅持下去?在下方留言處留下你的夢想,將有機會獲得《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電影特映券。

活動時間:即日起~10/27

得獎公布:10/28

特映時間:11/2晚間9點

特映地點:真善美戲院

特映張數:10名,1人2張。

= 贈票活動揭曉 =

謝謝大家的分享,也恭喜已下獲獎者,

請獲獎者將您的獎項名稱、真實姓名、聯絡電話私訊給Bazaar,

並自即日起至11/2,上午10點至晚間6點前,

憑本人身分證件前往台北市菸廠路88號8樓【赫斯特】領取。

謝謝您。

獲獎名單:

常家旖

Chih Hsien Lavande Chen

Chen YU Chen

廖淑娟

陳一仁

柳育志

Jinshin Chang

Angel Wu

Michelle Hsu

Zenone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