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剛過完90大壽的英國女王Elizabeth II,成為了影集靈魂人物!

英國時代劇過往較少著墨於在世的皇室成員,但今日首映的Netflix影集《王冠 The Crown》,直接以Elizabeth II作為敘事中心,回眸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其由公主登基為女王的六十年歷程。Netflix不僅投入了天價製作費,並極力爭取英國皇室的文化資源協助,因此被特准參考女王的私人日記,如此真實的考究,更讓人增添期待之情。在啟動播放鍵之前,先跟著BAZAAR快速掃描三位主要角色!

誰是最佳女主角

Clothing, Face, Coat, Event, Trousers, Bridal clothing, Suit, Photograph, Outerwear, Formal wear, pinterest
Netflix

要詮釋仍在世的英國女王肯定不是簡單任務,而被賦予此重責大任的Claire Foy,並不是第一次演繹皇室人物在影集《狼廳》中,她完美演出王后Anne Boelyn,自然流露的貴族氣息與拿捏得宜的情緒,或許就是使Claire Foy能成功登上《王冠》女王寶座的最大助力。

女王身旁的那個他

Coat, Trousers, Collar, Hat, Suit trousers, Shirt, Dress shirt, Photograph, Outerwear, Suit, pinterest
Netflix

以英國長壽科幻劇《Doctor Who》的第十一任博士而聞名,出演Philip親王的Matt Smith在這之前從未飾演過皇室成員,除了多方參考,Matt Smith還曾特地請教William王子對於祖父的印象,而王子只回答了一句:「傳奇。」確實,Philip親王的一生充滿傳奇。這位希臘王子在愛上Elizabeth後,毅然放棄王位繼承權,轉而投入家庭生活成為女王背後最大的支柱,亦是另一種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代表。

小君主大首相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Collar, Dress shirt, Formal wear, Portrait, Elder, Portrait photography, Wrinkle, pinterest
Netflix

在Elizabeth II繼位之際,剛領導英國贏得二戰勝利的Churchill,如日中天的氣勢令他在政壇上無往不利,Churchill與年輕新君主之間的磨合與互動,也將會是《王冠》一大焦點。有趣的是,飾演首相的John Lithgow身材高瘦,與實際體型相對矮小且豐腴的 Churchill,形成極大的對比為了完美詮釋此角,John Lithgow除了靠戲服掩飾外,還必須彎腰駝背,並且在鼻子與口中裝入道具,只為完全模仿這位備受英國人民愛戴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