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繪畫、文學、音樂的人,畢生最浪漫的煩惱,或許會是無法與欣賞的藝術家生處相近年份。尤其講究氛圍的樂團表演,礙於壽命限制,無緣親見音樂家值得遺憾,但也幸虧人類往往在時間的「宿命」中激盪無限可能,於是不朽的旋律跨時空撼動人心,而4K數位修復技術,更使得過往珍貴的聲音及錄像資料,一一重現在新世代觀眾眼前。此刻別再扼腕自己錯過了藝術家的輝煌盛世,紀錄片《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綠洲超音速》,將帶你走進時光隧道,直達傳奇樂團的狂熱現場。

Musical instrument, Drum, Musician, Music, Guitarist, Membranophone, Guitar, Musical ensemble, Percussion, Audio equipment, pinterest
車庫娛樂

《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

從「Beatles」這個跨越半世紀,至今仍是人們琅琅上口名字,即可窺見團員們儘管只巡演了1962到1966四年,影響力卻絲毫沒被定位成曇花一現。來自英國利物浦的John Lennon、George Harrison、Ringo Starr、Paul McCartney,在相對保守的50年代,抱著一把吉他,就用純粹的旋律譜出四人的「平等」理念,也唱出他們對世界的觀察。當年約莫20歲的大男孩,天真與純粹的個性有如在舞台後方被問到「大家為什麼尖叫?」John Lennon只是似傻非傻又一臉調皮地回答:「我不知道,我真沒辦法回答你。」

《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將時光轉回1962年,真實回顧Beatles被伯樂Brian Epstein相中後即刻出發的奇蹟旅程。片中穿插四人在台下情同手足、巡演時粉絲的狂呼、在世團員Ringo Starr和Paul McCartney的專訪,以及對英美樂迷而言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1965年8月Beatles在紐約市謝亞球場的演唱會實況。若能在環繞音響中體驗這場被譽為Beatles最著名的一場演出,相信將與當年創下紀錄的55,600名觀眾一起永生陶醉。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綠洲超音速》

「我們玩樂團,喜歡足球、喜歡嗑藥、還有很多其他的興趣。所有的報導我們都不會否認,何必否認?他們想寫就寫啊!我們樂見其成。我們的音樂經的起時間考驗,這是事實。」──Noel Gallagher

Oasis樂團中兄弟檔Noel Gallagher和Liam Gallagher擁著不可一世的氣質,在90年代美國Grunge曲風為主流的環境,打造出Britpop奇蹟。他們不馴而直率地用音樂定義自己的年代,並在1991至1994短短三年間,從英國一角一舉躍上全球舞台。而他們竄紅後的指標性演唱會畫面,皆收錄在《綠洲超音速》紀錄片中,包含曼徹斯特的第一場演出,到1996年在Knebworth公園的最大規模表演現場。

Clothing, Hairstyle, Collar, Sleeve, Dress shirt, Jacket, Style, Bangs, Jaw, Button, pinterest
車庫娛樂

或許對Oasis部分樂迷來說,Noel Gallagher和Liam Gallagher才華與惡習並存的事實,讓人又愛又恨。然而歌迷一直沒能深入了解的幕後故事,將有機會在《綠洲超音速》中,直窺Oasis私下的創作行旅。少了當代鋪天蓋地的媒體渲染,或可更直觀地感受他們靈光乍現時,就抱著吉他、舉筆寫歌的當下。例如走入Oasis經典曲目〈Live forever〉誕生的木棧道地下室,或是眼看中國菜端上桌,他們就即興完成的〈Supersonic〉。藉此也能共感舉世藝術家無論是桀傲還是沉穩的人格特質下,都藏著寧願廢寢忘食,也不願擱置的創作激情。

Crowd, Audience, Stage, Stage equipment, Logo, Music venue, Fan, Rock concert, Concert, Auditorium, pinterest
車庫娛樂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nm55qjvO4&feature=youtu.b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