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史上耗資最高的皇室時代劇《王冠》,首播後廣獲各界的好評,隨即也被提名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等多項大獎,更被看好問鼎下半年的艾美獎。然而,這樣的成功絕非一次性的偶然,Netflix投入前後共六年的計畫於《王冠》,將女王Elizabeth II 60年的統治分為六季描述,《王冠》的製作團隊從事前的背景調查、拍攝時的服裝、燈光與劇本等,到最後的剪輯與配樂,無一不細細雕琢,縝密且精緻的監製賦予《王冠》極高的水準。

而演員出色的表現更是全劇關鍵,飾演女王的Claire Foy將君王相忍為國的精神,詮釋得栩栩如生卻又令人不捨;Matt Smith也精準演繹Philip親王的抑鬱寡歡;還有因演出活潑討喜的Margaret公主,而引起話題的Vanessa Kirb。幕前幕後的合作無間,打造出幾乎無懈可擊的第一季。

Bridal clothing, Event, Dress, Trousers, Coat, Photograph, Suit, Outerwear, Gown, Formal wear, pinterest
NETFLIX

處於變革洪流之中的皇室

日前第二季已在倫敦開拍,劇組保留了演員陣容,並接續第一季的尾聲:Philip親王被迫離開孩子和家鄉,不情願地展開一段為期四個月的旅程後,夫妻不睦的消息也不脛而走。當緋聞甚囂塵上的同時,Elizabeth II還需面對劇變的社會結構,因為無階級意識的逐漸興起,正為皇室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

第二季也將對角色做出更深的刻畫與延伸,劇情分別聚焦於Philip親王的童年與成長背景;與Peter Townsend分開後的Margaret公主,展開新戀情並與明星Elizabeth Taylor成為摯友;子世代的Charles王子也開始有舉足輕重的戲份。此外,新角色除了首相Harold Macmillan將粉墨登場外,60年代的搖滾天團The Beatles也可能出現在螢幕上!

Dress, Lampshade, Jewellery, Lamp, Fashion, Day dress, One-piece garment, Beauty, Cocktail dress, Eyelash, pinterest
NETFLIX

不過,喜愛《王冠》「現任」演員的觀眾可能要有所失望,畢竟這是部橫跨60年時空的歷史大劇,因此不可能由同一批演員主演到底。Foy透露第二季結束後將會進行卡司大換血,但主要的幕後團隊並不會更動,延續《王冠》的製作初衷,「雖然我在第二季之後就會退出,但《王冠》還是相當令人期待,畢竟它擁有如此傑出的導演與幕後!」Foy說道。

在第三季的演員人選出爐前,你認為有誰能登上女王的寶座、戴上王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