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山、水是中國古代哲人最常寄情的自然景象,在忙碌的城市中,是否已經忘記好好放鬆身心?

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由音樂總監陳志昇創立的小巨人絲竹樂團以此為主題,一群喜愛國樂的青年樂手創作出《山水渲》、《風月染》兩場不同風格的國樂樂章,用音樂帶大家走進風月山水的浪漫情懷。

《山水渲》是傳統古琴獨奏曲、當代創作古琴與絲竹室內樂曲交錯而成的壯闊山水景致,令人深深著迷;《風月染》結合絲竹室內樂、器樂獨奏與電子音樂,在微風和明亮的月光裡,演奏出國樂器古今文化的差異,呈現傳統與科技的巧妙運用。

《山水渲》、《風月染》兩場音樂都以中國水墨畫層疊、渲染的概念,將各種聽覺感受融合,展現國樂器及絲竹室內樂的細膩和精緻。

Musician, Orchestra, Music, Musical ensemble,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 stand, Entertainment, Music artist, Music venue, Stage, pinterest

在這個生活節奏快速的社會,工作與生活雜務讓人常常忽略身邊美好的風景,有時候,只要一個簡單的聲音,就能重新打起精神,面對生活困境。

在音樂會中,小巨人絲竹樂團將再次展現樂團在國樂上的創意與熱情,給自己一個夜晚,傾聽最單純用心的聲音。

2017TIFA《山水渲》、《風月染》

演出日期﹕2017/3/24 19:302017/3/25 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購票資訊﹕https://goo.gl/0jUB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