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Diana王妃逝世20周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別製作四小時紀錄片,將於八月份兩晚播出,片中穿插王妃周圍人物、親信的訪談,及珍貴歷史影像,完整回顧英國皇室傳奇人物的一生。

「這部紀錄片會全面呈現她的生前事蹟,我們的合作夥伴《時人 People》雜誌曾多次訪問王妃本人,他們是講述其生平世事的完美人選。」--ABC電視副總裁Robert Mills

Uniform, Sailor, Navy, Headgear, Official, Gesture, Cap, Hat, Naval officer, Air force, pinterest

與ABC協作紀錄片的《時人People》雜誌總編輯Jess Cagleh近期表示,Diana王妃曾登上《People》封面57次,是創刊以來超越全球名人次數最多的人物。而今年紀錄片消息一釋出,舉世的關注不輸1981年Diana王妃初見世人時的轟動,也彰顯王妃長年備受愛戴的原因,遠超越她在世時的美貌與高貴,也勝過時間的考驗。

Event, pinterest
與愛滋病患握手的Diana王妃。

回顧Diana王妃僅僅36歲的一生,既清晰有著那件夢幻婚紗與她十分般配的畫面,也有她後期斑駁的婚姻與生命的悲劇終點。然而最動人莫過於Diana王妃曾長達十餘年不間斷地從事慈善事業,在人民心中照耀著力量與博愛。她敢於討論愛滋、痲瘋病等敏感議題的「叛逆」在當時王室中極其少見,在逝世後,Diana王妃的精神也昇華為偉大且可貴的遺產,持續帶給當代無數人勇氣。

本次主製紀錄片的ABC,2016年曾和 ESPN 共同推出了以美式足球運動員O. J. Simpson為題材的《辛普森:美國製造 O.J.: Made in America》,剛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這也令人期待ABC將如何重現Diana王妃一支在皇室,優雅復惆悵的生命舞步。

Uniform, Fashion, Performance, Event, Formal wear, Outerwear, Gesture, Recreation, pinterest
Diana王妃與Henry王子及William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