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半世紀藏身鏡頭後,把世人的注目都留給影像中的名流,這位攝影大師Harry Benson難得擔當畫面的主角,將以一貫的西裝外套與胸前綠緞手巾,現身紀錄片《哈利本森:大攝影家》。

起初Harry Benson對於拍攝傳記紀錄片意願甚低,高齡87歲的他說自己喜歡看向未來,而紀錄片則多匯流過往故事,既會一次讓他看到太多已逝的朋友,也隱約使他感到自己年事已高。

Photograph, Black-and-white, Snapshot, Stock photograph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Monochrome, Room, Style, pinterest
Harry Benson、亮點國際
Beatles枕頭大戰的經典留影。

回顧1960年代,Harry Benson以名人攝影嶄露大師之姿,他合作過多位赫赫有名的人物如:搖滾天團Beatles、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 Jackson、從Dwight D. Eisenhower開始至Barack Obama的11位美國總統、奧斯卡影后Barbra Streisand等。特別的是,Harry Benson的影像既能深入大人物自然而細膩的私生活,又能同時披上隱形斗篷般,維持旁觀、不打擾的紀實色彩。

「攝影是不會說謊的,我拍我所見,我不炫技。」——Harry Benson
Chair, Furniture, Room, Photography, Metal, Style, pinterest
Harry Benson、亮點國際
Harry Benson不僅博得Michael Jackson信任,身上的毛呢西裝也常獲天王的讚美,而Harry Benson往往大方贈送外套給他。拿到外套的Michael Jackson常是由衷地開心,他會在日後穿著Harry Benson的外套出席活動。
Photograph, Black-and-white, Snapshot, Photography, Stock photograph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Love, Monochrome, Smile, Style, pinterest
Harry Benson、亮點國際
美國前總統Clinton與其妻Hillary。

深究Harry Benson影像中獨有的平衡,部分源自他出生於蘇格蘭、在戰爭時代聽著首相Churchill的演說並成長的經歷。童年的環境使他關心社會脈動,日後也涉足廣泛,涵蓋政治、新聞、體育、時尚等。

他曾任職於《時人People》和《Life》雜誌,更在名氣鏗鏘響亮之後,持續深入90年代的波黑戰爭、阿富汗戰爭、海灣戰爭進行戰地攝影。

若你問起經歷過那麼多暴亂的他難道從不害怕喪命?他可能會以親身紀錄Robert Kennedy遇刺案的經驗告訴你:

「我不斷告訴我自己,這是歷史的一刻,別搞砸了!要懦弱也絕不是今天懦弱。」
Soldier, Shooting, Military person, Rifle, Gun, Firearm, Machine gun, Shotgun, Gun barrel, Air gun, pinterest
Harry Benson、亮點國際
Harry Benson深入戰地,近距離捕捉戰爭景況。

或許因紀錄片與Harry Benson秉持著一樣的「紀實」精神,才扭轉這位攝影巨匠的心意順利拍成。而搶先所有觀眾看過內容的Harry Benson,當然也沒忘記以大師器度,既謙虛又自信地為《哈利本森:大攝影家》妙評:「片中那些被世人視為登峰造極的作品,我都可以拍得更好。但如果回頭看我真的錯過了最好的瞬間,就放寬心吧。」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 得獎名單 =

陳佳蔆

Tracy Fe

洪湘涵

蔡辰馨

謝明瑾

Fei Lin

Jimmy Chen

陳雅鈴

Vivi Yen

Annie Hu

恭喜以上得獎者可獲得電影交換券兩張,請務必詳讀詳細領獎資訊與說明並前往領票,謝謝!

【紀錄片《哈利本森:大攝影家》電影贈票活動】

大攝影家Harry Benson用相機為無數世界知名人物紀錄身影,細膩而紀實地為名家生活作畫。想要一窺鏡頭背後,大師從未公開的創作與生活面相嗎?在文章底下留言處回答問題,將有機會獲得紀錄片《 哈利本森:大攝影家》電影交換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17 23:59分止,得獎名單於5/18公佈。

活動方式:

STEP 1:請在文章內下方留言區回答問題「請舉出大攝影家曾經拍攝過的1位名人?」

STEP 2TAG想要邀請去看電影的朋友

STEP 3:勾選同時發佈到FB上(貼文請設為公開,我們才看得到喔!)

贈品:《 哈利本森:大攝影家》電影交換券共10組,一組2張。

範例:

Text, Font, Line, Screenshot, pinterest

活動注意事項

  • 電影交換券可於全台首輪上映戲院的一般座位使用
  • Harper's BAZAAR保有修改活動細節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