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結尾被眾星拱月的北境之王Jon Snow,飾演此常駐角色的英國演員Kit Harington,在一次訪談中透露:原創作家George R.R. Martin將美國現任總統Donald Trump,比喻為《權力遊戲》中最令人厭惡的領導者——由愛爾蘭男星Jack Gleeson飾演的小國王Joffrey Baratheon。

Photograph, People, Fashion, Headpiece, Event, Ceremony, Dress, Tradition, Family, Wedding, pinterest
Rex
左為作惡多端的小國王Joffrey Baratheon。

「我認為Joffrey就是現任美國元首。」Martin對Harington說,「而他現在正成長為一名任性又不講理的男人,就和書裡他13歲時的模樣如出一徹。」

Joffery以他的驕縱、惡意人格聞名,當他的劣根性與掌權的王位結合,最終導致壞事做盡的他,邁向在「紫色婚禮」慘遭毒死的垮台之路。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Flag, Public speaking, Podium, Electronic device, Suit, Government, Lectern, Stage equipment, pinterest
現任美國總統Donald Trump。

Harington對Martin的比喻表示贊同,並向記者說:「Donald Trump——我不會稱他為總統,我只會稱其為『先生』。我認為這位國家領導者,充其量只是愛搬弄是非的小丑。」Harington並以《權力遊戲》的政治性做出了完美結論:「《權力遊戲》可以用來隱喻的政治現象太多,

但如果僅有一個事實,就是——那些亟欲渴求權力的人們,最終都成為了不應該擁有權力之人。

」Harington亦表示:「也許Jon被認為是最應得權力之王者,是因為他從來都沒有尋求它(權力)。」

Beard, Soldier, Facial hair, Outerwear, Costume, Black hair, pinterest
Rex
北境之王Jon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