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最具話題性的愛情故事──披頭四傳奇主唱John Lennon和前衛藝術家小野洋子之間充滿跌宕起伏及關注的既往即將翻拍上映。

小野洋子表示,她即將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多次提名的電影監製Michael De Luca以及《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編劇Anthony McCarten共同傾力製作這部聚焦在她和Lennon相愛的歷程與充滿張力的關係上,且名為無題的長篇電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當時其中一位是前景看好的前衛行為藝術家;另一位則是脫離英國當紅樂團披頭四並且成功單飛的靈魂主唱,兩人的愛情併發於對愛與和平的相似觀點上──尤其是反對當時的越戰的行為藝術而聞名。

People, Rebellion, Crowd, Public event, Event, Demonstration, Protest, Monochrome, Marching, pinterest
紐約反越戰遊行,1969。

於1969年, 他們一同透過半躺臥在裝飾有和平標語及鮮花吉他等展示品的雙人床上,展演了兩個星期向反越戰宣示的和平抗議,也成為著名的行為藝術典範。

Black-and-whit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interest
John Lennon和小野洋子的反越戰行為藝術。

即使在1970年代中期,他們曾經出現過分歧,但隨後復合並且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Sean Lennon,此後兩人堅固的愛情維繫至Lennon的死亡。

然而監製Michael De Luca自身的才華也並非凡人可及,他所執導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性電影《魔球 Money Ball》、《怒海劫 Captain hillips》及《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都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Michael表示,這部無題電影會以兩人間成熟且對當時負有重大意義的關係為主題──愛、勇氣和行動主義呈現,並藉此激勵現今的年輕人對他們所憧憬的世界有著清晰的想像,甚至是願意勇敢站出來為其發聲。而且他也表示很榮幸能為這兩位具有廣大影響力的指標人物製作電影。

Black,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Fun, Monochrome photography, Room, Conversation, Style, Black hair, pinterest
John Lennon傾聽小野洋子說話。

在Lennnon短暫而璀璨一生中曾說過的一段話即可以概括他和小野洋子充滿溫暖愛意的關係:

「我的確可以缺少洋子的陪伴,但我從不敢想像也不希望出現這種狀況。世界上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分開我們;也沒有任何事物比我們的關係更加重要,而且我們兩人都相同努力的守護在對方身邊,倘若有一天,我們分離,我想我們仍舊能夠活下去,但活著便隨之失去意義。」

Adaptation, Calligraphy, Conversation, pinterest
John Lennon和小野洋子共享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