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當代名導奉俊昊先後祭出《駭人怪物》、《殺人回憶》針砭南韓時事,不僅成為震撼當時的大片,更使奉俊昊一舉於電影圈站穩重要地位。而在他跨足海外完成《末日列車》之後,近期奉俊昊與Netflix合推第二部英語電影《玉子 Okja》,此片不僅入圍今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還於映後獲得全場高標準影評家的起立喝采。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玉子》源自奉俊昊一次開車時遇見怪物的錯覺,而他記憶中怪獸的害羞神情,則成了《玉子》深情眼眸的原型。為藉動畫豢養一隻栩栩如生的怪獸,奉俊昊邀來曾操刀《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奧斯卡得主Erik-Jan de Boer,使毛皮細紋的動畫表現臻至完美,眼神也靈動活現。

尤其片中玉子毫無對白,但觀眾卻能從牠的神情中察覺,玉子對摯友美佳說不盡的依戀。

Face, Skin, Eye, Wrinkle, Nose, Close-up, Head, Snout, Organ, Human, pinterest
Netflix

在玉子被跨國企業捕捉後,劇情也由他的小夥伴美佳,開展一趟勇敢的異國探險。美佳作為青少年的果敢與無懼,加上導演純熟的銀幕隱喻,《玉子》巧妙探討了全球化、消費主義、基因科學倫理以及動物保護等議題。使美佳闖往成人世界的所見所聞,成為兼具衝擊性與娛樂效果的有力諷諭。

第二度與奉俊昊合作的巨星Tilda Swinton說:

「這故事有兩個年輕的生命,玉子和美佳,她們告訴我們,長大的過程我們不必放棄愛、信任、誠實與對家人的堅持。」
Photography, Hand, Blond, Gesture, Fun, Finger, Performance, Happy,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Netflix
Tilda Swinton在片中飾演跨國企業的CEO。

日前Tilda Swinton與其他演員還不禁討論起:「對,我覺得玉子就是奉俊昊導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玉子》- 正式預告 - Netflix
《玉子》- 正式預告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