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馬戲團之父P.T. Barnum的傳奇一生被搬上大螢幕,以歌舞劇呈現於觀眾眼前,激盪出的火花會是什麼模樣?以19世紀為背景,Barnum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工作,為了心愛的家人,他決心建立一個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這個原先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集結了在當時不符合社會「正常」標準的一切,打造了一座能讓他們展現自我的馬戲舞台。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故事內容有點流於通俗,但由於導演Michael Gracey將它改編為歌舞劇,更邀來《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的幕後音樂製作團隊,以原班人馬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了超過10首原創歌曲。光憑這點,讓《大娛樂家》尚未上映,就令人期待。

預告片裡沒有氣勢如虹的電影開場,只有一聲聲沉悶的打字機聲。在主角得知失去工作時,電影配樂慢慢地從幕後流洩而出,瞬間吸引住不太看人物傳記電影的我。一首兩分半鐘的電影主題曲與主角人生的起承轉合相互共鳴著,導演Michael Gracey運用光影效果,從昏暗、微光照射到聚光燈下的唯一,將落魄失意的少年搖身一變成為一位能把別人眼中的缺點,視為獨一無二優點,並融入與眾不同至生活與表演中的玩夢大師!

「知道主角是 Hugh,對我們寫作真的很有幫助,就像是石蕊紙實驗,對各式酸鹼度濃度呈現不同色彩;Hugh對歌曲情感的詮釋,也呈現出不同的強度,使我們能排序出適合與不適合。」— 作詞家 Justin Paul

作詞家組合Justin Paul 和 Benj Pasek藉由《樂來越愛你》在百老匯迅速竄紅及得了各項大獎前,就為了創作《大娛樂家》的配樂花了幾年時間。 Justin Paul 和 Benj Pasek運用小型編輯過濾器記住Hugh Jackman對歌曲的詮釋,以便他們創作時,能將歌曲修改到最好。他們希望藉由Hugh Jackman的演唱,將一點《金剛狼》的英雄特性融入 Barnum,並為Barnum這個角色帶來生命力。而電影主題曲則找來百老匯出身Keala Settle,以高亢與極富感情的渾厚嗓音詮釋這一切的「不完美」,即便是在畫面轉黑後,仍能感受Keala Settle聲音裡的餘韻在耳邊迴盪。

Suit, Formal wear, Tuxedo, Carpet, Clothing, Red carpet, Flooring, Event, Tie,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Rex
Justin Paul 和 Benj Hasek 於71屆東尼獎紅毯
「如果你想要完成一件十分困難,甚至超越自己能力的事,那麼就應該將你的優勢發揮極致。」— 導演 Michael Gracey

當初,Hugh Jackman拿了《大娛樂家》的劇本給Michael Gracey時表示,他覺得演繹Barnum人生的想法很棒,但就是腳本不對。曾看過Hugh Jackman出演音樂劇的時光,為了讓Hugh Jackman的潛能盡情地揮灑,Michael Gracey便向Hugh 提議將《大娛樂家》改編為歌舞劇的構想。而這一句天真的話,花了Michael Gracey整整七年的時光,來成就今日的《大娛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