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這誕生於十九世紀末新奧爾良的樂風,總能以其曼妙撩人之姿,帶動樂迷隨著音符盡情搖擺。而近幾年來台灣的爵士樂愛好者有了顯著的成長,兩廳院舉辦的「夏日爵士派對」絕對功不可沒!

走出音樂廳

說到爵士音樂會,一般民眾總直覺性地將其與給人距離感的音樂廳做為連結。不僅台上的演出者穿著華麗,台下的觀眾也必須換上正裝,正襟危坐的聆聽音樂。

然而Philly Joe Jones曾經說過「爵士樂就是演奏出你的感受。所有爵士樂手都透過他們的樂器來表達自我,他們展現自己是哪一類的人——他們的感受是瞞不了人的。」

像是爵士樂這樣嚮往自由靈魂的樂風,本是不該被形式或空間所束縛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多年來不斷嘗試打破制式的音樂想像,今年亦選擇在國家戲劇院戲台酒館和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辦「夏日Bistro」以及「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提供想了解爵士樂的觀眾一個輕鬆自在的氛圍。而美酒與爵士樂向來是絕佳夥伴——無論是Louis Armstrong的演奏演唱搭配一支陳年波本威士忌,或是Chet Baker的優雅爵士搭配像是拉圖城堡的法國紅酒,都是人間享受。

華麗的爵士饗宴

雖然曾在過去遭受無數的打壓,但爵士樂終究博得眾多樂迷的青睞,由離不開憂傷、黑暗的小酒館登上正式音樂廳的舞台中央。今年在大家熟悉的音樂廳現場.邀請到

未曾訪台的爵士鼓后Terri Lyne Carrington,以及坐擁十座葛萊美獎的爵士小號天王Arturo Sandoval

,將分別帶來迷精采絕倫的四重奏及六重奏演出。

Performance, Event, Drums, Musician, Music artist, Fun, Percussion, Singing, Music, Musical instrument, pinterest
Getty
Terri Lyne Carrington在紐約Winter JazzFest演出。

不論你是否已沉醉於爵士樂,或是正探索著自己熱愛的爵士表演形式,都能在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跟隨醉人的爵士樂,盡情舞蹈、放肆搖擺。

Brass instrument,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 Trumpeter, Trumpet, Types of trombone, Trombonist, Musician, Wind instrument, Trombone, pinterest
Getty
Arturo Sandoval在Bristol Jazz and Blues Festival演出。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時間:8月12日~8月27日。

詳細節目表請進入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