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我的左腳》、《黑金企業》及《林肯》榮獲三座奧斯卡影帝的記錄保持人Daniel Day-Lewis在今年宣布退休,《霓裳魅影》將成為他的最後作品...

Daniel Day-Lewis飾演的Reynolds Woodcock是1950年代的英國倫敦著名的時尚裁縫師,獨特的設計美感,讓他成為倫敦時尚界的翹楚,無論是皇家貴族或是各界名流都以「Woodcock風格」作為設計圭臬。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PHANTOM THREAD - Official Trailer [HD] - In Select Theaters Christmas
PHANTOM THREAD - Official Trailer [HD] - In Select Theaters Christma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Reynolds Woodcock的一生伴隨許多女人,有些猶如過客,有些為他提供靈感,更有些陪伴在他身邊。

看似完美安定的生活卻因為「她」的出現而有了變化,這名年輕、堅強且散發野性的女子,很快就受到Reynolds Woodcock的注意,甚至成為他的謬思與愛人,但也因為這場愛情,原本一絲不苟、量身訂作的生活模式將不再如故。

Dress, Shoulder, Poster, Arm, Neck, Book cover, Formal wear, Gown, Advertising, Bun, pinterest
Focus Features
《霓裳魅影》官方海報。

《霓裳魅影》由Paul Thamos Anderson進行編導,其他演員包含Lesley Manville、Vicky Krieps與Camilla Rutherford。美國預計在今年聖誕假期上檔,台灣則暫定於2018年2月23日上映。或許我們有望在明年奧斯卡獎上看到這部片大放異彩,說不定能讓Daniel Day-Lewis再次角逐奧斯卡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