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東沒有派對》於第28屆金曲獎以黑馬之姿一舉奪下包含「最佳樂團獎」等三大獎項,隨著各界媒體的爭相報導,台灣頓時掀起一股對於獨立樂團的好奇與探知慾。事實上,新聞局自2008年起便開始補助具原創性、且尚未發行的樂團作品進行錄製,更於近幾年不斷推廣屬於獨立樂團的音樂盛事《台灣樂團潮》。

Event, Team, pinterest
《草東沒有派對》以《大風吹》一曲奪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

只可惜,這些天賦異稟的獨立音樂人因欠缺向外接觸的機會,而難以想像在台灣以外的世界,會以什麼態度、方式,理解並欣賞他們的作品。

如何在國內、國外的舞台上展露頭角,盡情地交流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一直以來都是獨立樂團的最大難題。

拒絕等待伯樂,《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Fest》決定跨出第一步,替蓄勢待發的獨立樂團爭取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於今年首次舉辦,LUCFest便與《台南城市音樂節》合作,不僅大膽嘗試,力邀許多少有聽聞、卻極具原創性的新銳樂團參演,更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產業人;其中不乏音樂節選團人、音樂廠牌、版權公司等具備打開台灣獨立樂團與外界連結的業界翹楚。

不必大場、沒有天團

不同於大型戶外音樂節所追求的「朝聖潮」,LUCFest選擇以Showcase音樂節的形式展演。雖然場地不如《台灣樂團潮》浩大,聚集一處的樂迷人潮也將略遜於傳統的音樂節,

然而小巧精緻,散布於台南市各處的展演空間卻能拉近樂團與音樂愛好者的距離,強調真正的交流與互動。

People,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Snapshot, Outerwear, Headgear, Textile, Photography, Sleeve, pinterest
LUCFest
已有各地巡迴經驗的《脆弱少女組》也在LUCFest的表演名單中。

其中除了近期討論度逐漸升高的獨立樂團《脆弱少女組》和《孩子王》,LUCFest也透過策展人的薦選邀請到許多知名度相對較低,卻懷有無限可能的樂團,可望帶給樂迷未曾預料的驚喜,並深刻體會發現的樂趣。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踏出台灣、走向國際

《貴人散步音樂節》除了為期三天的各式展演以外,更輔以產業媒合即論壇講座,透過產業人士獨到的經驗與觀點,提供樂迷與樂團對於現今音樂產業更完整的洞悉與瞭解。另外,LUCFest更結合來自國外專業策展人的選團機制,編制以「三團為一組」的演出場次,讓樂迷不僅能陶醉、搖擺於嶄新的音樂體驗,

更能藉由選團人的觀點,理解獨立音樂的完整脈動——讓台灣獨立音樂深埋樂迷心底,再反向的由樂迷將台灣獨立樂團推廣出去,走向國際。

Night, Snapshot, Water, Fun, Organism, Cool, Smile, Photography, Plant, Happy, pinterest
LUCFest
泰國曼谷年僅22歲的人氣創作者 Phum Viphurit也將來台演出。

《台南城市音樂節・貴人散步音樂節 FUCFest》

時間:11月10日(五)~11月12日(日)。

地點:各表演場地請於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