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0年發跡的日美混血製作人Shigeto,擅長融合諸如Funk、Hip Hop、Downtempo、實驗電子等相異元素,將看似截然不同的音符編寫在同一條五線譜上,使它們盡情碰撞、放肆跳躍。身為超萌電音廠牌Ghostly International旗下的當紅台柱,Shigeto在推出第三張專輯後意外地於2013年轉為沈寂,只偶爾釋出零星單曲。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睽違四年後,Shigeto終於在2017年發行新專輯《The New Monday》,無疑象徵他的重磅回歸。

倘若你正好奇Shigeto如何完美揉捏嘻哈與電子音樂,在節奏樂器為主的鼓譟樂聲中嵌上令人心醉神迷的繚繞異音,那麼他替沒能結成良緣的未婚妻譜寫的〈No Better Time Than Now〉絕對是你的入門首選。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higeto - No Better Time Than Now
Shigeto - No Better Time Than Now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與Shigeto出自同門(Ghostly International)的葛萊美獎入圍者Tycho曾在欣賞他獨到的詭譎創作後,大肆讚賞這位美國底特律DJ活動「Monday is the New Monday」召起者。

而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的原創歌曲〈Mystery Of Love〉入圍奧斯卡的民謠才子Sufijan Stevens亦是他的忠實粉絲,更數度力邀他共同創作。

Guitar, String instrument, Musician, Music, String instrument, Musical instrument,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Guitarist, pinterest
Getty Images
Sufijan Stevens於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表演提名曲目〈Mystery of Love〉。

今年五月,望穿秋水的台北樂迷終於不必在等待。帶著以底特律生活為核心發想的全新爵士電子專輯《The New Monday》,Shigeto將與Beat-Maker才子Puzzle Man於The Wall同台演出。想一探Shigeto在四年的韜光養晦後將如何更精練地詮釋音樂的硬度與質感,以自己的節拍與旋律說出一段故事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Magenta, Font, Carmine, Poster, Advertising, Graphic design, Illustration, Publication, Graphics, pinterest
小白兔唱片

《「本事現場 14」Groovy Groovy Night 迷亂之夜:Shigeto Live in Taipei》

日期:5月18日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