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警探 Die Hardpinterest
© Twentieth Century Fox

1988 終極警探 Die Hard

《終極警探》是舞台劇出身的Alan Rickman首次登上大銀幕,他在本片表現出精湛的演技,將其飾演的反派演得夠壞夠冷血,而讓他成為好萊塢備受矚目的明星。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pinterest
© 1995 Columbia Pictures

1995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改編自Jane Austen的雋永文學,Alan Rickman飾演憂鬱癡情的布蘭登上校,其細膩的感情表現勾動著螢幕前所有人的心,因此被提名為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豪情本色 Michael Collinspinterest
© Copyright 1996 - Geffen Pictures

1996 豪情本色 Michael Collins

《豪情本色》是立基於愛爾蘭建國運動的歷史傳記片。當時Alan Rickman對記者說道:「藝術應該幫助娛樂和教育」,表露其對電影的正向態度與他對於電影的意義與責任感。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pinterest
© 2009 - Warner Bros.

2000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賽佛勒斯石內卜必定是大家最熟知的角色了!當年哈利波特剛改編時,J. K. Rowling極力說服他來演出石內卜,而他也不負眾望地將石內卜內斂卻激烈的感情演得絲絲入扣。

愛是您 愛是我 Love Actuallypinterest
Peter Mountain. - © 2003 Universal Studios.

2003 愛是您 愛是我 Love Actually

Alan Rickman非常知道如何演出好人與壞人的角色,在戲中他飾演中年出軌丈夫,展現出平淡又濃烈的優雅演技。

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pinterest
2006 Paramount Pictures

2006 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這部2006年的德國電影,描述一位男人為了追尋香味而不惜殺人的旅程。飾演愛女心切的Alan Rickman完美詮釋悲愴又憤怒的神情,成為演技派演員最好的示範。

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pinterest
Copyright Cinemamix © 2000

2007 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

瘋狂理髮師是一部音樂劇電影, Alan Rickman在戲中有不少與Johnny Depp的對手戲。曾受過歌唱訓練的他和Johnny Depp合唱《Pretty Woman》一曲讓人印象深刻,若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Alan Rickman一展歌喉的神采。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pinterest
Courtesy of Disney

2010 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

Alan Rickman迷人的英國嗓音為其特色之一,常常影迷還沒認出Alan Rickman,就先認出了他的聲音,他用聲音將毛毛蟲這角色的神秘感表現得活靈活現。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pinterest
© 2011 WARNER BROS.

2011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隨著故事真相大白,小說裡最悲情的關鍵人物在最後一集大展異彩。Alan Rickman將石內卜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成功的塑造出石內卜悲壯的一生,讓影迷再也無法將石內卜和Alan Rickman切割。

天眼行動 Eye in the Skypinterest
傳影互動

2016 天眼行動 Eye in the Sky

戰爭驚悚劇情片《天眼行動》為Alan Rickman的遺作。如果想追憶Alan Rickman在世時的最後風采,不妨在4月進一趟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