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戰爭片都是男性的天下,觀眾往往會將戰爭與男性軍人做聯想,但在《天眼行動》中,導演Gavin Hood以凱瑟琳波威上校(Helen Mirren飾演)一角顛覆大家的認知,他表示:「我不希望這只是部專為男性量身打造的戰爭片」,而奧斯獎影后Helen Mirren無疑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Helen Mirren曾飾演《黛妃與女皇》中情感內斂的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好萊塢的黑名單》裡毒蛇無情的八卦專欄作家,更令人意想不道地在音樂影集《歡樂合唱團》中,為唐氏症女孩Becky 內心的OS特別配音,憑藉著如此豐富且多變的演出,讓她已是當代英國的國寶級女演員。這次Helen Mirren褪去優雅的女皇禮服,穿上軍服成為一名女軍官,跳脫出以往角色帶給人的貴族印象,用冷酷、堅定以及智慧,完美詮釋出這名執行反恐任務的上校。在事前,敬業的她就已做足功課,希望自己能真正了解到:當一名女軍官必須背負著如此艱難的決定時,會面臨到哪些心境的挑戰。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Helen Mirren在《天眼行動》中會有多麼不一樣的精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