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夠幸運,曾經看過Christopher HamptonPierre Choderlos de Laclos的經典劇作《危險關係 Les Liaisons Dangereuses》於舞台再現的復刻版本,一睹演員Dominic WestJanet McTeerElaine Cassidy的風采;又或者你曾看過National Theatre Live將劇作搬上大銀幕的電影版本。如果不幸都沒有的話也別難過,因為這一段讓人沉醉的故事,你將有機會不花任何費用,便能體會箇中的酸甜苦辣,因為The Donmar劇團準備要在你的耳邊娓娓道來這一段《危險關係》!

小說原文由一系列的書信構成,於18世紀末首次發行時,便造成轟動,如今由演員配音的呈現方式則讓作者文字中的情慾攻防顯得更加活靈活現。而《危險關係》有聲書的消息似乎來得正好,因為它讓我們想起了曾經在RSC劇團製作的原版作品中,出演Vicomte的已逝演員Alan Rickman,該版本絕對是最精彩絕倫的舞台劇之一,然而Dominic West也絕對扛得起Vicomte此一角色,因為他和Rickman一樣都有著致命魅力,其在The Donmar劇團中的精采表現便已證明此事了。「就一個吻,然後我便該離開了。」飾演Vicomte de ValmontDominic West低喃道。當你聽到這樣性感的耳語時,恐怕會希望他的承諾永遠不要兌現吧!

如此迷人的聽覺饗宴,光是20分鐘就足以讓人開心得不得了,更何況全部總共有兩個小時,而且還是免費的!找個週末倒一杯紅酒,然後按下撥放鍵,這兩個小時保證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