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於MahlerBruckner浪漫樂章的文人雅士肯定會為這個消息動容!被視為德奧古典樂最正統的詮釋者、德國三大頂尖交響樂團之一的慕尼黑愛樂,近日公開成立自有音樂品牌MPHIL,並預告9月30日將推出首批專輯《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及《布魯克納:第四號交響曲》。這是俄羅斯指揮大帝Valery Gergiev自2015年接任樂團音樂總監以來,再度寫下的新創舉。

Valery Gergievpinterest
俄羅斯指揮家Valery Gergiev,2015年9月始擔任慕尼黑愛樂的音樂總監。

即將推出的兩張實體及數位專輯,為Gergiev與慕尼黑愛樂在2015年間傾盡心力錄製完成。MPHIL計畫一年發行六張新錄音,曲目將著重於樂團過去125年間累積的豐富德奧曲作。首批專輯精選的《Mahler:第二號交響曲》及《Bruckner:第四號交響曲》對慕尼黑愛樂來說意義非凡,不僅為Mahler時任樂團指揮期間定期表演的作品,也是Gergiev在去年就職音樂會上,動人心魄的精湛演出曲目。「慕尼黑愛樂的演奏家都非常具有天份、無與倫比。」對於首批專輯的錄製經驗,Gergiev表示,「所有團員精準結合自身對Mahler與Bruckner的豐富音樂經驗。能與這些優秀的音樂家合作讓我感到非常幸運也很珍惜,希望全球樂迷能聽到我們共同詮釋的交響樂曲!」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AHLER Symphony No. 2 - Valery Gergiev | Munich Philharmonic
MAHLER Symphony No. 2 - Valery Gergiev | Munich Philharmonic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自去年9月就職以降,首席指揮家Gergiev即率領慕尼黑愛樂走向數位時代的新格局。除舉辦為人津津樂道的首屆慕尼黑愛樂音樂節《360° festival》,也進行數位音樂匯流發行計畫,和許多國際廣播電台及線上頻道合作,讓世界各地的愛樂者能即時品味樂團酣暢淋漓的感官盛宴。而廣受好評、為期三日的慕尼黑愛樂音樂節確定年年續辦,由Gergiev親自領軍指揮、一天至少五首跨流派的動人演奏,這也將會在線上同步免費轉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