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維也納是Mozart的發跡之地,那薩爾茲堡便是這位音樂神童的搖籃,Mozart僅僅35年的人生中,有大半的時間就是在這裡度過。薩爾茲堡一直以來都是歐洲古典音樂發展的重地,培育出不少優秀的音樂家,年幼的Mozart也是在這裡接受音樂的洗禮,自1920年以來,「薩爾茲堡音樂節」為紀念Mozart,招攬世界級的音樂人及指揮家,固定於每年的7月到8月舉行,演出曲目以Mozart和Richard Georg Strauss為大宗,後也加入了各式舞台劇、各國流行歌劇以及音樂會等,是全球最知名、最高水準的盛夏音樂節。

薩爾茲堡音樂節除了推廣與保存古典音樂之外,廣邀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新興音樂家,不斷為音樂節加入各種創新的元素,才是它能在世界音樂界的地位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像是今年便針對五歲左右的兒童,推出專為其製作的歌劇《The Fairy Queen for Children》,由德國作曲家Henrik Albrecht根據《仲夏夜之夢》與《仙后》改編,希望能為小觀眾們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2016年薩爾茲堡音樂節於7月22日開始,先由傳統舞蹈火把舞(Fackeltanz)為音樂節揭開序幕,在市中心歷史最悠久的廣場(Residence Square)上,近百位的舞者隨著音樂,用火把在黑暗中畫出美麗的圖形,歡迎全世界樂迷的到來。從現在開始,薩爾茲堡將變成音樂城,在40天內連續舉辦超過190場節目,並針對不同周次或是作曲家推出套票,搭配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價位,滿足來自世界各地樂迷的需求,想要了解有什麼組合嗎?快點這裡

Night, Midnight, Tower, Town square, Tradition, Public event, Festival, Steeple, Spire, Finial,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