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卸下今年坎城影展評審一職,也曾在五年前以《驚悚末日》拿下坎城影后的Kristen Dunst,近期展現演而優則導的企圖心。童星出身從影至今27年,Dunst曾執導短片《Welcome》與《Bastard》,此次她將進一步挑戰編導首部長片,與編劇Nellie Kim合作再現美國知名小說《瓶中美人》。女主角將由Dakota Fanning飾演,預計在2017年初開拍。

《瓶中美人》為美國百大知名女性小說之一,也被BBC譽為女性文學的里程碑。此本1963年由美國作家、女詩人Sylvia Plath完成的創作,有著細膩用語和字裡行間流露詩意的美感。書中描繪女主角才華洋溢,19歲即滿懷憧憬到紐約時尚雜誌實習,卻在現實與初衷的拉鋸中失衡,迷惘與自我懷疑使她逐漸被憂鬱症吞噬殆盡。

書中具體刻畫少女時期的窒息、徬徨與自毀,這本被視為最不掩飾青春的小說出版一個月後,作家Sylvia Plath卻因不敵心魔自殺。其生平故事曾在2003年翻拍為電影,片名則同小說中譯名《瓶中美人》,並由Gwyneth Paltrow主演。Plath的唯一遺作出版後造成廣大回響,許多人臆測小說《瓶中美人》即是Plath的人生。遺憾年僅30歲就逝世的她未能為讀者解惑,也使小說留給後人無窮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