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果粉,9月一定會是個值得引頸期盼的重要月份,不僅是iphone7的曝光倒數計時中;蘋果最大音樂盛會「Apple Music Festival」也將於9月18日起展開一連十天的音樂嘉年華。

早先以「iTunes Festival」為名,去年起正式更名為「Apple Music Festival」,而2016年正是「Apple Music Festival」邁入第十屆的重要里程碑,地點同樣選在倫敦最具指標性的音樂聖殿—Roundhouse,當然也會繼續為全球樂迷提供線上即時轉播,但演出陣容更盛大!Apple Music邀請到十組指標性的頂尖音樂人,每晚一場陪伴樂迷度過十天的音樂祭。或許無法場場都觀賞,但有五場演出是BAZAAR建議你千萬別錯過的!

9月18日,Elton John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ian, Music,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 artist, Artist, Music venue, Stage equipment, Performance, Percussion, pinterest
Elton John

獲選進入「搖滾名人堂」並受英國女王冊封的Elton John爵士,縱橫歌壇超過40年,自60年代至今,Elton John以古典鋼琴的底藴,變幻出細膩又帶有搖滾元素的特殊曲風,最初以一曲《風中之燭》創下史上銷售量最高的單曲,爾後還為動畫電影《獅子王》譜出著名片尾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近年Elton John仍舊以鋼琴為靈感,向歌迷唱出他最真摯的創作。不禁令人更加好奇,到底Elton John在「Apple Music Festival」上會帶來哪些經典曲目!

9月20日,Alicia Keys

Music, Musician, Band plays, Artist, Stage, Music artist, Music venue, heater, Performance, Folk instrument, pinterest
Alicia Keys

近期剛以單曲《In common》正式回歸歌壇,並大膽突破以往造型,褪去厚重妝容純粹地唱出不加以修飾的動人歌聲。曾榮獲14座葛萊美獎R&B天后Alicia Keys,渾厚又高昂的嗓音彷彿能穿透到靈魂最深處,輕柔的藍調旋律中透出節奏伴奏,即便過去四年沒有推出新作品,Alicia Keys在Apple Music上還是保持在熱門歌曲排行榜,而她在R&B界的天后地位也同樣屹立不搖。

9月22日,One Republic 

Stage equipment,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ian, Entertainment, Event, Guitarist, Performing arts, Music, Guitar, Musical ensemble, pinterest
One Republic

風靡美國大街小巷的搖滾樂團One Republic,捨棄Rock 'n' Roll給人既定的粗獷野性,取而代之的是將大提琴與鋼琴融入到編曲裡,《Secrets》一曲以悠揚琴聲引出帶有搖滾節奏主旋律,而極具感染與穿透力的金曲《Apologize》更是確立One Republic的天團地位。沒辦法加入這麼酷的樂團(不要說出自己的願望),不妨在演唱會開始前再將歌曲播放一輪好好複習,屆時在螢幕前同步大聲唱和,彷彿也成為One Republic的一員。 

9月23日,Calvin Harris

Entertainment, Pink, T-shirt, Magenta, Electronics, Music venue, Deejay, Audio engineer, Concert, Sound engineer, pinterest
Calvin Harris

電音界中享譽盛名的金童Calvin Harris,雖然與小天后Taylor Swift的一段戀情鬧得沸沸揚揚,但他的音樂實力可不容小覷,早在先前,百大DJ排行榜的前端便已出現Calvin Harris之名!隨著EDM電子舞曲浪潮席捲全球,以及社群網站的推播擴散,Calvin Harris的人氣堪稱當今電音界的第一把交椅,這讓「Apple Music Festival」不邀請他都難,9月23日請準備好與他一起搖擺吧!

9月26日,Bastille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ian, Stage equipment, Music, Entertainment, Event, Musical ensemble, Microphone, Performing arts, Electronic instrument, pinterest
Bastille

除了主流搖滾路線, Apple Music也沒忽略獨立搖滾的好聲音!首張專輯一推出便入圍葛萊美獎並獲得全美音樂獎「最佳新人獎」的Bastille,也將在Roundhouse與樂迷同歡。這會是Bastille暌違三年後第二張專輯《Wild World》發行後,首次在家鄉倫敦舉辦演唱會(也是歐陸的第一場),讓人更加期待此次的「Apple Music Festival」能聽到多少首新歌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