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演員湯姆哈迪(Tom Hardy)近幾年頗具盛名的角色,不約而同的都以「面具」的形式出演,從《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瘋狂麥斯:憤怒道》、《神鬼獵人》,到最近影評討論甚囂塵上的《敦克爾克大行動》,甚至是在2018年才會上映的蜘蛛人外傳電影《猛毒》,都讓其角色外表設定為不露出太多臉部面積來演出。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表示:「湯姆哈迪演技精湛,尤其擅長在眉眼之間傳遞情感,相較於大部分演員能做的肢體表達,我更希望他能通過表情受限的演出考驗,將表演的層次再往上推進一層。」

Press Association的採訪中諾蘭提到:「我對於湯姆哈迪在《黑暗騎士:黎明升起》裡的演出感到相當的震懾與佩服,他不過是透過眉眼之間的律動與額頭皺紋的動靜演戲而已,諾蘭開玩笑道:也許下次可以讓他嘗試只露出一隻眼睛的演出也說不定。」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

湯姆哈迪以被束縛的表演方式出演《黑暗騎士:黎明升起》時,其飾演的班恩角色設定本就以無法以真面目示人與生活,與蝙蝠俠的面具正好形成強烈對比,正派與反派角色各以最小限度的方式演出,更能強化兩人對手戲的畫面精采度。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瘋狂麥斯:憤怒道》

湯姆哈迪在《瘋狂麥斯:憤怒道》裡飾演的角色,劇中幾乎前半段都帶著鐵製的面罩,除了眉眼之間照樣演出的有板有眼外,隨著他全身的肌肉線條與狂放不羈的肢體動作開展,湯姆哈迪的硬漢形象已愈發深植人心。

《神鬼獵人》

在電影《神鬼獵人》觀影的起初,可能有部分人不會在當下反應過來,掛著幾近半臉多的大鬍子,飾演反派的人是湯姆哈迪,他將獵人眼神中的自私、工於心計與生存慾望演得讓人咋舌不已,同時也以該片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敦克爾克大行動》

而在新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中,湯姆哈迪擔當的角色為捍衛國家而戰的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湯姆哈迪長時間都戴著飛行面罩,但其眉宇之間的英氣著實令人不自覺得仰慕。諾蘭在與湯姆哈迪第二次合作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中,竟也承襲上部片的考驗,希望能激發湯姆哈迪更高境界的演出。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導演諾蘭表示:「湯姆哈迪之所以為湯姆哈迪,來自於其超越任何人可以比擬的眼神及肢體語言,他是一位擁有獨特天賦的卓越男演員。」

《敦克爾克大行動》現正熱映中

From: ELLE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