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座(12/22~1/19)

總運勢:

摩羯座在2016年愈到年底,忙的愈充實,一整年經歷了需要耐心的磨練。

接著在2017年,魔羯座朋友們開始進入學習規律與陪伴的課題(培養耐心進階版),摩羯座之間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忙碌就是充實』,但很容易一放鬆就讓感冒過敏跑出來。這些症狀都是在告訴你們,規律就好,不用把事情一次要全部做完,其實做不完!規律的飲食,規律的作息,都讓魔羯座可以放鬆與休息。

在工作關係與家庭關係裡,陪伴是一種態度,讓與你共事的夥伴可以有更多學習機會。陪伴也是一種相信,當帶著這份陪伴前進時,魔羯的管理能力也會迅速提升。

心思縝密的魔羯座有時腦袋容易打結,尤其在與人的情感面,想太多是很常有的,但過與不及,當粗線條和神經質有時交錯在一起,笑笑自己,事情很快就想通了。

這一年留意會有多角關係的發生,當陷入多角習題裡時,魔羯很難放下,某部分全力的付出,某部分想得很複雜,但多角關係本來就是複雜的,感情裡你需要問問自己:對我而言什麼是愛?給自己多點時間沉思愛的本質。

工作指數 ★★★★

財運指數 ★★★

桃花指數 ★★★★

健康指數 ★★

摩羯座媽媽:

許多魔羯媽媽有潔癖,不喜歡家裡亂七八糟,當家裡開始凌亂,她就會有點碎念發作!加上魔羯媽媽不擅於情感表達,硬梆梆的話語有時讓小孩會受不了。常常話講的太硬吞不回去,放在心裡過了許久才會生硬的跟孩子道歉,但是孩子們不要執著於道歉=改變的部分,對魔羯媽媽來說那當下的道歉絕對真心而且非常不容易,只是事過境遷之後他很快又回到過去的模式。她雖然不容易改變,但另一面向是異常堅強,也因此她有辦法撐起整個家;也因此她有辦法身兼父職。

魔羯座小孩:

摩羯座小孩認真、嚴肅、有主見,自尊心很強的魔羯小孩是打罵不得的。如果孩子有任何的狀況時,你要與他站在平等的位子聽他述說,對魔羯來說聆聽是很重要的,他們有時需要說出心裡的聲音才有機會釐清自己怎麼了,但因為總是憋到一個不行才說,一打開話匣子就需要花點時間,此時與他平等的你,就聽他說吧!魔羯小孩特別容易與長者相處,他的朋友圈裡大都年紀比他大的很正常,魔羯有個堅強的外表,脆弱敏感的心,只要你知道這特質,其實跟他相處起來很簡單的。

幸運關鍵字

  • 金黃色/鵝黃色

Clothing, Denim, Road, Street, Jeans, Photograph, Outerwear, Street fashion, Style, Fashion, pinterest

  • 褲裙
  • 皮革類小配件
  • 明亮有精神的妝容

Nose, Lip, Cheek, Skin,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pinterest

專欄作者

Text, White, Line, Font, Black, Black-and-white, Parallel, Number, Circle, Document, pinterest

♦東洋時空占星術-2017年度運勢立即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