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是一個可以讓伴侶關係加溫的日子,它象徵著表達愛意,使兩人邁入更深層關係的一個紀念日。

曖昧時的階段最美,模糊但又抓摸不清,但總讓人最動心,但當妳進入了穩定的感情關係或是婚姻中,那可不是關於『情』的部分了,而是學習『愛』的經營長久遠,這裡面包含了承擔、承諾、責任、無限的包容……等等,雖然需要面對很多事,但為什麼你始終願意進入伴侶關係裡來做功課呢?這些學習都是在愛的旅程上,必經的過程。

而你到底在伴侶關係中,要學習的是什麼呢?

我們來用抽牌的方式,來指引自己。

現在心中默念一次問題:在伴侶關係中我所要學習的是什麼?

然後以直覺從1~5張牌中選張牌。

Blue, Yellow, Pattern, Photograph, Majorelle blue, Line, Colorfulness, Electric blue, Aqua, Teal, pinterest

選好了嗎?拉下看解答!

.

.

.

.

.

.

.

.

.

.

.

♠1.師父 THE MASTER

Darkness, Electric blue, Space, Fictional character, Symbol, Science, Astronomical object,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這張牌並不是要你成為伴侶的師父,或是要崇拜你的另一伴,讓他成為你的老師,而是在提醒你:「成為自己的主人」,是你在伴侶關係中最重要的功課,在一段關係裡當有一人希望另一半成長,或是認為要成長才能維持一段關係時,通常這樣的想法,已暗示著你很容易陷入看對方的不足,或認為自己還不夠好的狀態。

事實上,你與另一伴的關係就是你與自己的關係,伴侶關係是一面鏡子,你看到他讓你很有情緒的部分,那只是在反應著你與自己過不去的那部分,而這個想法常會若有似無的出來阻擾你,讓你模糊了焦點,並認為應該是對方要改變,而此時你就要留意其實是自己要改變,這時你只需要學習管理好你自己的部分,而對方的功課,須交由他自己自發性的來學習。

記住!你是可以成為自己的師父,也可以成為關係中互相扶持指引的角色,但需要謙虛與柔軟的心態,來面對關係上的課題。

♠2.創造者THE CREATOR

Yellow, Amber, Guru, Meditation, Geological phenomenon, Symmetry, Monk, Zen master, Ritual, Mythology,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你本身就是美麗每個人的美都無法與他人比較」,在伴侶關係中你只需要學習做自己,不用怕出糗或是隱藏妳覺得不堪或醜陋的面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與光明面,如同白天與黑夜是有同時存在的必要.

而在關係中,你要學習的課題是自然的表現原本真實的你,自信不是因為表現完美,或是在哪個部分很厲害,我們有時把驕傲和自信搞混了,自信是來自於欣賞自己,因此展現出來的一種態度。

創造者這張牌並不是要你去成為別人要的那個樣子,而是成為自己要的樣子,你本身就有如此的創造力。

♠3.慶祝 CELEBRA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Dancer, Animation, Painting, Illustration, Dance, Drawing, Costume design,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擔心並不會使整個事情變好」,在伴侶關係裡,別想著過去而擔憂未來,這些思緒都會讓伴侶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嚴肅無法溝通。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說真話,但在不輕鬆的狀態下,真話如何自在傾訴呢?

慶祝這張牌是在提醒著你,兩個人在一起是享受的時光,當你抽到張牌也代表著,你在伴侶關係中的課題,是要學習如何以慶祝與喜悅的心情,來經營關係,每當有任何焦慮籠罩心頭時,很有可能你把過去的經驗值,已經無形的套用在現在的關係中,導致無法看清楚現在的問題.

事實上,很有可能你們並沒有問題,那些存在的恐懼也未發生,當你中立看待時,才會發現你添加了許多擔憂,這些擔憂的力量愈來愈強大,而造成不好的事件發生,請記得輕鬆面對,是你需要在關係中開始的第一步。

♠4.參與 PARTICIPATION

Art, Graphics, Symbol, Symmetry,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Iris,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當你抽到參與這張牌時,代表著你在伴侶關係裡的課題是:「敞開心去接受對方的付出」,這其中包含了對方的原生家庭用了你可能還不習慣或笨拙的方式在對你付出;而你也接受你的另一伴是願意為你的原生家庭付出的,就算他仍在學習當中,相對的你也是!

參與是一種互動,也是一種態度,並不是代表一定要忙碌的做了很多的事,才是一種參與,伴侶關係的相處也是,在現在忙碌的生活裡,有時人就在你身邊,但我們也只是一個形式上的陪伴,而忽略了交心的過程,兩個人的心是親近的,做什麼都是一種參與.

這是張讓愛來滋潤心靈的牌,表示你現在有個機會,主動的去加入另一伴的活動,也讓另一伴來加入你的活動。

♠5.政治手腕 POLITICS

Technology, Gadget, Laugh, Animation, Communication Device,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這張牌光是主題就讓人產生疑惑,感情裡為什麼有『政治手腕』呢?通常問與關係相關的問題,抽到這張牌時,你需要反問自己:什麼是真實的你?這是在提醒著,你已經習慣偽裝,當卸下面具時,你以為在關係中已嶄露了真實的自己,但其實還有好幾層的面具在前面檔著。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來自心裡一個很深的信念而培養出來的,關於偽裝才能讓別人愛妳,你以為真實的樣貌別人不愛!而很有可能你也會遇到不敢真實展露自己的另一伴,這是一種在心底層對生命很深的不安,就算妳身邊已有多年的伴侶關係了,不代表他們懂你,但這樣的方式也會讓你錯失了體驗什麼是真愛,無法誠實的關係只會傷自己更深。

這張牌在伴侶關係中要學習的是:「放下虛假,誠實的活著,就算這會讓你感到一無所有」,當然,卸下原本的保護程式剛開始會有這樣的感覺,但不代表真的一無所有,事實上,這樣才會讓你知道自己擁有了什麼。

Text, Font, Lin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