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裡需要什麼,也是在反應著自己需要什麼?這個題目很適合在感情的每個階段來測驗。單身的人也可以看看自己的內在需要,是與什麼有關?

當你愈覺得需要從伴侶身上得到什麼,你更要意識到,這是你自己的需要,而且無法從另一伴身上取得,除非你願意來做這功課,才有機會建立起內在的那份價值,經營有深度親密的感情。

請先讓自己靜下來,讓自己是放鬆的,並在心裡默念一次問題,憑直覺從1~5張牌中選一張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選好了嗎?拉下看解答!

1. 慢下來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現階段的你很需要讓自己喘息的空間,慢下來讓自己可以騰出新的空間喘口氣與欣賞自己與彼此。不需要太多的期待,很有可能你在感情與生活上,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完成,但把自己的腦袋用的如此忙碌,並無法提升感情的品質,這麼的忙碌也不會因此而更好。妳的心思太多是用在完成事情上,而少了愛的連結。慢下來,才能夠看清自己,才能放鬆的欣賞和體驗人事物,當你的心思不再如此忙碌時,你將有個機會體會什麼是安然,感情的安然,生活的安然,心的安然。

2. 友誼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如果你要與伴侶間的感情,如同大樹一樣堅固與了解彼此,那你需要學習樹是如何成長的,去到一個有許多大樹的大自然裡,觀察他們,或許妳有機會可以明瞭。在最一開始,樹與樹他們各自被種下,獨立並慢慢的成長,但充滿了對生命的韌性與耐力。他們的根扎得很深,直到交織在一起,堅固了土地下的基礎,也讓土壤不被流失,無論任何的天災來臨,很難被摧毀。上頭的枝葉,慢慢地愈長愈茂密的交錯在一起,直到有一天樹與樹之間扶持了彼此,一切很自然,這就是友誼。這道理很簡單,但我們在感情裡,與人的關係裡很難,也很需要花時間去悟到這些大自然的教導,在愛情裡,在與人的關係裡,是需要有這樣友誼的品質。

3. 信任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感情沒有所謂的承諾與欺騙,你要滿足的可能是心裡的一個感覺,以為有了承諾就可以安心。但在愛裡,有許多的未知,有許多問號但永遠得不到答案,妳需要的就只是信任。並不是要你去信任一個騙子或是不愛妳的人,信任的意義是關於,妳要願意信任自己,並且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冒險,而不是把信任寄託到他人身上,而去談感情,要別人讓你覺得信任,那就只是一個變相的自我逃避。信任是能夠放下評估與分析,當你把腦子放下,你信任你的心,那你的直覺會非常準確,你會感受到自己的心,也體驗到與伴侶間的真心,不會對於被欺騙這麼執著,當你信任自己時,沒什麼可以從你身上被帶走的,能被帶走的本來就不是你需要的。

4. 執著於過去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你需要面對與放下,『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當你執著著過去但又想著未來,那現在的妳到底在哪呢?你選擇要談感情,那就是會遇到分手、受傷、愧疚、美好的、懷念的,感覺是真愛、失敗等,感情就是有這麼多體驗和學習,因此精彩。這是張執著的牌卡,當你抽到也代表自己在感情上的停滯不前與不願成長。感謝自己有這些過去,感恩喜悅的與這些道別,妳不用再討論這些過去了。活在當下,並珍惜所擁有的。而不是帶著過去的心態來看待現在。

5. 寧靜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現階段感情上你其實沒有需要什麼,沒什麼要做,也不需要去到哪裡。真的要說,你需要一個人的靜,學習如同夜晚的湖泊般寧靜,寧靜會讓你帶來深度的了解。『靜』是是一個內在的品質,讓內在休息。知止而後能定,定而後能靜。現在的你,無論外在做一些什麼,都需要停止,你的心也要學習『止』,對應你內在真實的狀態,外在的多做是越舉了自己的心意,當你懂得停下來,才能定下自己感情要去的方向,生命要的價值,而不會又進入情緒的反覆。接著看待感情,你可以靜心看待,也看見自己在感情上需要學習的與坦然面對。

Text, White, Line, Font, Black, Black-and-white, Parallel, Number, Circle, Documen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