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了大樂透1000萬會如何運用它呢?

我們每個人心中對於成為有錢人,或多或少都有渴望,當你真的中了1000萬時會如何來運用它呢?(可複選)

1.太開心了,當然先好好犒賞一下自己,想買下自己很喜歡,但過去一直捨不得買的東西。

Street fashion, Fashion, Trench coat, Beauty, Snapshot, Coat, Outerwear, Shoulder, Street, Infrastructure, pinterest

2.腦袋開始計畫如何分配金錢,不能只是自己享福,也要把身邊的家人都照顧好。

Eating, Meal, People, Food, Brunch, Dish, Vegetarian food, Cuisine, Lunch, Sharing, pinterest

3.當然是要投資啊!賺錢不易,1000萬可能很快就沒了,當然要好好規劃,可以讓錢變更多。

Product, Writing implement, Pen, Office supplies, Stationery, Office equipment, Technology, Electronic device, Gadget, Communication Device, pinterest

4.完全不動,目前沒有任何想法,就先放著不動,有需要時再來說。

Saving, Coin, Money, Currency, Dime, Metal, Glass, Brass, Money handling, pinterest

5.馬上退休,去鄉下買塊地,過自己想過的愜意人生,擁有夢想中的家。

Sky, Field, Natural landscape, Nature, Green, Grassland, Cloud, Meadow, Grass, Sunlight, pinterest

選好了嗎?

這個題目是要測驗你現階段的價值觀為何,外在的如何看待金錢價值,也會呼應內在自我價值。

請下拉來看看你選的答案對應哪張牌卡,在告訴你目前的價值觀是什麼呢?

1.單獨 投資內在

Fictional character, Illustration, Art,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當你抽到這張牌卡時,也代表目前進入了重新整理自己,與尋找人生方向的階段。一步一腳印,你需要先好好的規劃金錢上,要把內在的學習成長納入其中一項,讓自己可以漸漸的打開眼界。牌卡中老人,代表著智慧的累積,也代表你目前的價值觀是著重於內在的,但人生總會遇到茫然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讓自己進修與獨處。與其生活在混亂忙碌的思緒裡,到不如投資在內在心靈的探索。牌卡中的夜晚,代表著進入未知的冒險,當你內在的價值不斷湧現時,將會在外在也實現出來。

2.壓力

Cartoon, Animated cartoon, Fic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Games, Illustration,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對於金錢,你現階段充滿了壓力,無關乎實際上你是不是有錢。但心裡就是還有個點覺得未完成。你目前的價值觀是:外在追求金錢,但內心感到匱乏。或許外在表現出來的是你非常認真努力,但內在其實有很多的隱憂,而無法停下來,只要你一停下來,就感到焦慮,覺得還要多做些什麼?很有可能,你不只是做一件事,也想同時把很多事做好。但這是一個與金錢緊繃的關係,因為當你不斷的想著要賺更多的錢,來達成你要的成就感的同時,你與金錢的關係也變得很不穩定,容易有大進大出的狀況發生。你需要停下來專注的做好一件事就可以,才有機會解除心中的壓力,讓自己喘口氣,也可以讓思緒變得更清晰。

3.慢下來

Organism, Turtle, Sea turtle, Reptile, Tortoise, Aqua, Geological phenomenon, Loggerhead sea turtle, Green sea turtle, Olive ridley sea turtle,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牌卡中的烏龜,再提醒著你慢下來。你做事非常有效率,但不見得感到喜悅

,現在的生活方式真的是你所要嗎?你需要好好思考。當你抽到這張牌卡時:代表目前的價值觀是快速達成,與太執著於自己所要得到的。然這過程中而忽略了享受生命的喜悅。當你真的停下來時,你會留意到,原來自己所要的已經存在了。因為執著達成腦袋認為的結果,卻忘了感受身邊的愛與美好。你要學習放下心中的期待,並開心享受金錢可以自然而然的的在你生命中流動,你並不需要做這麼多才會有錢,很有可能你早已經有錢了,但執著與期待讓你無法滿足。

4.信任

Jumping, Poster, Flip (acrobatic), Extreme sport, Recreation,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並不是要得到自己要的答案,才能信任這趟生命的旅程。目前你的價值觀是:等待。等待並沒有不好,但是當你的等待其實是種蹉跎自己的時間時,那就會跑出許多藉口和理由,來阻礙自己的前進。而你也容易常花掉了一些錢,但是回想起來卻不知道為何而消費?有時就只是一時感覺上的滿足,但回想起來卻沒有任何意義。你需要拋掉你的評估判斷,這些分析反而讓你停滯與怠惰,成為了限制。或許現在的生活沒有不好,但也說不上來好,在你心中有些遺憾沒有為自己完成。抽到這張牌卡的同時,也在提醒你,現階段的你很適合開始為自己生活,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困難。

5.放手

Leaf, Plant, Tree, Flower, Houseplant, water lily, Wildflower, Aquatic plant, 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當你愈要抵抗某些事實時,你的情緒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這張牌卡在提醒著你,你所緊抓不放的價值觀,與你放不下的某個關係有關,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有關,關於內心自卑感。很有可能這個困惑的情緒在心中已滋長一段時間,但你又很努力的不去面對,但始終躲不過心中揮之不去的感受。在外在很有可能,你的金錢容易花費在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的項目上面:美容、物質、甚至一些專業的學習。但那是因為在心裡始終還是覺得自己哪裡不好,而想去補強它。與其一直在補心裡的那個洞,到不如用心對待自己,成為自己原來簡單自然的樣子,那就是最美的了。

Text, Font, Lin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