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感情是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課題,兩個人無論走到哪個階段、戀愛、婚姻,或是單身。跟自己與另一伴都還是需要許多的磨合和包容。

當邁入不同的階段時,也會面對不同的新課題。來看看你正在感情中的哪個階段,而正在經驗或學習一些什麼?

先靜下心來,然後憑直覺從1~5張牌中抽選一張。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選好了嗎?

來看看你選到哪張牌卡呢?往下拉看解答!

1.信任

Jumping, Poster, Flip (acrobatic), Extreme sport, Recreation, pinterest

這張牌在提醒你,你並沒有被欺騙,因為妳真正所擁有的,是騙不走的,但可以拿走的東西,本來就不值得妳緊抓不放。當你在感情上一直緊抓不放某些期待時,那請你要放下。當你帶著期待,那也容易有種被欺騙與失望的感受出現。

兩個人的信任並不是建立在其中一方應該要改變或如何表現,才值得被信任,那這種的信任程度是非常的低。很有可能目前的情感關係,還未到成熟穩定的程度,如要繼續走下去,先要學習好好經營,在關係裡保持著天真,並信任自己。當你真的信任時,你會知道什麼是毫無保留。

2.投射

Blue, Cheek, Yellow,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Photograph, Facial expression, Colorfulness, pinterest

很有可能你正在一段關係或婚姻中,兩個人如要長久的相處,那你需要認識對方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當你放下那理想的樣貌,來認識彼此時,感情會變得真實與和諧。感情裡的不和諧,常常是來自我們過分的強求對方要成為自己心中所要的樣子,但卻忘了去欣賞彼此的獨一無二。不妨捫心自問,到底妳愛的是妳所要的那樣子,還是這個人。大部分的時候,人們會回答:都有啊。

但是當妳真的靜下來思考時,那真相就會浮現出來。妳也可以問問自己,妳要的是對方愛妳真實的樣貌,或是妳營造出的外在形象。那妳就會知道要如何與對方相處了。

3.傻瓜

Poster, Fictional character, Technology, Art,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pinterest

這是一張要進入下一階段關係的牌卡。很有可能你將進入了婚姻,或一段新的開始。無論是一個什麼開始,都非常適合妳為自己去冒險,傻瓜牌是一張願意為自己冒險的牌卡,冒險的定義是:妳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一切進入到未知,但也因為進入到未知,妳的生命才會有所成長,才懂得負責任的意義。化未知為已知,是不容易的,因為這會去經驗許多挑戰,也會面對征服自己恐懼的時候。但在已知中,是無法前進的,那安逸也只是個表象。此時你要學習大智若愚的生命態度,讓自己保持平常心,將會有許多收穫。

4.四海一家

Sky, Astronomical object, Poster, Space, Illustration, Art, Star, Astronomy, Planet, World, pinterest

你抽到這張牌卡時,表示非常適合張開雙手迎接新的家人來到生命中,很有可能是婚姻、認識另一伴的家人、或是你打開了朋友圈,讓自己有新的桃花來臨。重要的是,當妳願意打開心去認識身邊的人時,那心裡的自卑感或優越感才會消失。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但因為人的恐懼與控制,因此產生了許多對立和差別。當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時,內心很容易會有保護意識出來,而忘了愛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的接著劑。這張牌是關於慶祝,喜悅的慶祝所有愛的結合。當妳打開心,這所有的發生,將會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5.叛逆者

Painting, Modern art, Art, Poster, Visual arts, Fictional character, Mural, Illustration, pinterest

這個叛逆者,是一張國王牌,是一個願意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接受磨練與挑戰的國王。這是一張提醒著無論你身在何處,或是在關係中遇到任合的狀況,都要保有自己。在現代的生活,人們常常被生活壓力所麻痺了自己,這似乎變成了一種現象。但是妳完全不處於這樣的狀況,也就是說你跟別人"不一樣",當跟別人"不一樣"時,別人會認為這是一種叛逆。但身為做自己的妳,這樣才是充滿了力量。因此你的感情生活也"不一樣",妳不需要照著社會的道德意識來生活,無須過跟別人一樣的結婚、或生小孩之類的方式。妳只要經營妳要的感情,那就充滿了力量。

Text, Font, Lin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