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在工作,但總是容易陷入工作的忙碌中,而忽略了要去為自己規劃未來的生活。隨著忙碌的生活、時間流逝,很容易就麻痺了內心的渴望、去創造夢想中的生活。我們先從工作來了解自己目前的位置在哪?懂得為自己規劃與安排。

請先靜下來,在心中默念一次問題,然後以直覺從4張牌中抽一張。

選好了嗎?

我們來看看你選到了哪個指引呢?

1.遊戲的心情

Cartoon, Fictional character, Illustration, Pony, Graphic design, Art, pinterest

工作太過於嚴肅了,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工作,更要懂得如何嚴謹並且是輕鬆的。當太嚴肅的工作時,事情常容易感到不流暢、有負擔,並容易彈性疲乏。

對待生命或工作太過於嚴肅時,我們容易變得僵硬,缺乏對事情的彈性與應變能力,是不是害怕犯錯呢?但面對新鮮的事,我們都有可能會犯錯的時候,但失敗與挫折應是敞開心來面對,讓自己願意哭也願意笑,但不要這麼嚴肅,也無需花太多時間精力在情緒上,面對完自己的情緒,工作其實可以很有樂趣。當你懂得如何在每日的生活中,活出樂趣,也代表著會有新的機會來臨,因為心境不同了,面對事情的態度也轉變了。

2.抗爭

Cartoon, Fictional character, Fiction, Illustration, Games, Art, pinterest

在你的工作中,當你感受到任何的批評與議論時,你是如何來看待這些事情的發生呢?或許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對這些話語你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這些外在的事件所造成的反應,是反應你內在的一些什麼?當你與自己某個點過不去時,情緒會不對的累積,直到有天某個人挑起了你最後爆炸的一根引線,於是這些情緒便蜂擁而出。事實上並不是外面的人要攻擊你,而是你不斷的在隱藏自己一個很深的痛苦,這樣的痛苦與傷痛,人通常都會想要保護起來,但卻也變成了一種對外攻擊與防護。藉著這樣的行為來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傷了。最好的方式是你願意讓別人來了解你,把自己的心打開,讓人來愛你與支持你。沒有人想攻擊你,這些想法與情緒的背後,都在告訴你:原諒自己。如此,才有個機會從不同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工作發展。

3.超越幻象

Insect, Pollinator, Arthropod, Wing, Colorfulness, Art, Butterfly, Teal, Moths and butterflies, Space, pinterest

工作上每個人都會有盲點,對你而言需要學習的是區分的能力與願意把眼觀放的長遠,並非陷入自己的判斷中而以為事實就是如此。曾經有個人來找我,哭著說:我丈夫不愛我了…他可能愛上別人。但事實是,因為這為女士不斷的用不安全感在經營感情,與挑戰伴侶。丈夫只好選擇離開這樣的關係,不是不愛,而是不知該如何繼續相處下去。另一個人在工作上有瓶頸,團隊給他一個回饋是關於:不團結,自私,不關心同部門的同事。他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明明都把事情做好了啊。但事實是,他只做了他認為該做的部分就覺得結束了,但這是一個團隊,不是個人的工作。因此他並未了解目前團隊的進度為何,因此漏洞百出。雖然都是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的狀況不近相同,但這其中有你要學習的態度。

4.心智圓熟

Stained glass, Glass, Window, Illustration, Art, Modern art, Fictional character, Plant, Painting, Graphic design, pinterest

雖然工作中,忙碌中,許多事情匆匆而過,但你依然可以在這些片刻是用心去體驗的,當你願意帶著自己的心去體驗這些看似匆忙的每個小片刻,你會明瞭:魔鬼藏在細節裡。就如同你就算非常的忙碌,但還是要時時刻刻照顧自己,重視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別以為自己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那個誰就多麼的厲害。每個人在此時,同時在同一個工作中出現,都是有存在的學習的必要。工作裡,在平常的生活中,去重視自己,與活出自己的本性。並不是要你用來來去去的感覺來做自己,而是學習如何運用自己的特質,去發揮自己,讓自己的心智圓滿成熟。

Text, Font, Lin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