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爸爸窮爸爸裡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是:如何創造財富自由?我們大部分的人是選擇安全還是自由?這是每個人都要深思的問題。

我們這次來看看自己如何提升財富運勢?

首先以直覺從5張牌中選一張

奧修禪卡出版社pinterest
奧修禪卡出版社

選好了嗎?

我們來看看,你選到了哪張牌卡指引

1.叛逆

Painting, Modern art, Art, Poster, Visual arts, Fictional character, Mural, Illustration, pinterest
資源充足,但學習如何運用

叛逆者是一張國王牌,國王擁有源源不絕的資源,代表著你擁有許多財富。如果一個國王認為有錢才稱之為財富時,那麼就無法去看見身邊的人事物,可以如何來協助自己,與成就自己,那麼自己這個國家也會不穩固。一個國王最大的財富是自己的子民,但是要如何珍惜與照顧好子民,就要看國王的智慧。當你抽到這張牌代表著要開始學習理財,而不是只是為了一時的大錢而去投資或揮霍,眼光放遠,才會看見自己如何好好運用資源。不然當你擁有越多時,只會感到越不滿足或不安。

2.空

Black, Violet, Purple, Text, Line, Font, Rectangle, Pattern, Magenta, Design, pinterest

發揮潛力,別被眼前恐懼侷限

空這張牌代表著無限的潛力,但是很多抽到這張牌的人正在茫然的過程中,看不見自己潛力的時候。如果你從未學習如何與自己的財富建立關係,那麼現在是時候了,你可以認為這張牌代表自己口袋空空,也可以認為這張牌正告訴你有許多的機會來臨,要好好把握。你需要先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而不是胡亂的投資或學習,只為了讓焦慮的心可以平靜。在情緒中做決定,是容易後悔的。財富運勢正處於茫然時,不需急著做任何的決定,先釐清方向為重,再決定如何使用金錢。

3.突破

Poster, Graphic design, Design, Art, Pattern, Illustra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Triangle, Graphics, pinterest

過去與金錢的模式需要突破,將遇到問題來挑戰

通常抽到這張牌的人,已經意識到自己過去與金錢關係許多的行不通模式,是需要改變的。突破這張牌與崩潰會有關,有可能是財務上的崩潰或是與財富相關的事件發生需要面對處理。但這反而是好的,因為沒有狀況發生,你就不會面對之前已看見的盲點,崩潰的事件發生是要讓一個人可以清醒,而不是繼續生活在混亂裡。當你受夠了現況,就會有機會改變。

4.單獨

Religious item, Fictional character, Stock photography,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Art, pinterest

經濟獨立自主,與人之間情感會更親密

你與金錢的關係,代表著你與人之間的關係,這張牌有趣的地方是,你並不需要花時間讓別人來了解你,而是你需要的是花時間來了解自己。如果你認為什麼才是財富自由的生活,這讓許多人是困惑的,也沒關係,你還是可以走向那樣的生活。只要你懂得區分什麼是欲望的滿足,還是內在的知足。這張牌當與財富連結在一起時,代表著你要開始完全的經濟獨立,要有自己的技能與實踐,不依靠任何人生活,不需要有人幫你理財,而是你要全權為自己這方面負責,那麼在財富自由上又邁出一大步。

5.制約

Felidae, Lion, Wildlife, Big cats, Poster, Organism, Carnivore, Adaptation, Masai lion, Illustration, pinterest

喜悅才會豐盛富足

當你只是做每天"應該"做的事,那並不會在財富運勢上有所幫助。因為這樣的能量是沉寂的,被動的。因為這樣生活只是活著,做好大家認為應該的生活,但心很像死的。當你抽到制約時,代表著你並沒好好發揮自己所長來創造財富,沒有活出開心的生活來創造財富,沒有活出自己原本的樣子來創造財富,因此錢來的快也去的快。做自己的喜悅感,就會帶給你更多生命動能,財富也喜歡這樣的能量。因此活出自己,喜悅的生活將讓你有豐盛富足的生活產生。

Text, Font, Lin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