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時空占星術」是將陰陽五行分為分屬陰和陽的十個主室,分別為擁有陽屬性的樹木、太陽、山、斧頭、海,以及擁有陰屬性的花草、蠟燭、砂、寶石、雨,解讀出各種特性之人在不同場合中所展現的樣貌。

2018年是山之年,地支屬戌,都是具有「陽之土」的氣,不過是在交錯時相當容易引起反動力的組合,如同邁向冬季的秋季高山,上面覆蓋著乾燥沙漠般的土壤,地面易出現裂痕。

Sky, Cloud, Highland, Hill, Mountain, Standing, Fell, Terrain, Horizon, Landscape, pinterest

這一年,人們會徹底地追求真相,並且強烈反擊錯誤之事。因此,過去未顯的壞人,會在今年被拉到聚光燈下,而憑藉不光彩作為成功的人威望則會盪至谷底;相反的,腳踏實地努力的人則有機會重見天日。在此同時,人民對政治的關心度會拉得更高,國家推動政策似乎來得容易些,乍看之下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是這股情緒的背後,存在著「自己能得到的東西,就要拿到手」的意識。

拜此所賜,政治情勢會較過去來得更混亂,與金錢有關的犯罪也會增加,連藝人和歌手都有「只要自己賣得好就夠了」的想法,所以總括今年整體的環境氛圍,容易陷入彼此試探真意的情況。

Yellow, Friendship, Fun, Event, Meal, Conversation, Brunch, Lunch, Restaurant, Eating, pinterest

即使這是看起來帶有衝擊性的一年,卻隱含著女力發展的契機,女性的發言能得到相當程度的注意,有機會說出過去無法說出口的話。此外,過去專職幕後工作的人有機會成為話題人物,漸漸站上亮麗的舞台;不起眼的職業很有可能被選為電視劇或電影的題材,一舉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這一年也是「胃之年」,人們對吃的興趣會增加,除了追求更好的美食,基因改造及品種改良等生物科技的技術亦有大幅度的進展。

People in nature, Hair, Backlighting, Photograph, Sunlight, Light, Beauty, Nose, Skin, Lens flare, pinterest

人們的意識中寄宿著反骨和叛逆精神,而平時在心中的乖僻想法將在今年蔚為潮流。毅力與耐性也是今年度的一大課題,眾人朝著目標努力的力量將一湧而出。值得特別留意的是,就全球來說這是容易發生地震的一年,記得檢視自己的防災知識與地震避難包。


十大風格靈數測驗:完整解析你的2018年度運勢

White, Text, Font, Line, Graphics, Illustration, Wallpaper, Logo, pinterest